天国的Mr.Beast(羅馬書12:13-16 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儿子喜欢的YouTuber 里面,有一个非常特别的人物叫MrBeast,吉米·唐纳森。他被认为是高成本YouTube视频的先驱。和其他YouTuber 的不同, 他总是会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善举。例如以小费的方式给一个送披萨外卖的单亲爸爸和他女儿一件装修好的房子(连他女儿喜欢的玩具都给他买好),在圣诞节的时候,到大学校园给任何学生一千元的奖学金,甚至在疫情非常严峻的时候,他买了一家的超市的食物,送给当地的食物银行,他的善举不可胜数。对你我来说,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像他一样有这么多钱去做这些“善事”。但是我常常在想,作为一个不是MrBeast的人,如何把他的精神给活出来,毕竟他是孩子心目中的一个偶像。我该如何教导孩子能够在一个不用“钱”的情形下,学会做一个善于助人下一个MrBeast?先不谈MrBeast“真正”动机如何(他也借着YouTube赚了不少钱),以下是我对再看完他N个视频后对他的分析:1.知道你自己的能力有多少:他用他现有的去帮助人 2.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他知道那些人需要帮助。 3。把帮助人后的反应当作是奖励:受助者对他帮助后的反应让人通常是:惊讶,喜极而泣,感谢,无法表达,满足,快乐。。。
今天的经文给了你我一个机会成为比MrBeast更棒的人。在这个保罗给的善举例子里,用钱的地方可能只有在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甚至保罗的写作手法把“钱”放在最下底,而是用”上面的款待“来取代它的价值。其它祝福给祝福,喜乐给喜乐,哀哭给哀哭都是一般平民老百姓不需要用“钱”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如果把他们翻译成我们2021年的语言就是:尽你的力量来成为别人的祝福在:服侍,生活,人际关系里。保罗的要求不多,他要你用已经有的来去做一件奇妙的事情。对于喜乐的人,和他一起笑,把你自己放在他“喜乐“的原因,对于哀哭的人,和他一起哭,把你自己放在他的悲伤里(像约伯3个朋友的陪伴),对于需要祝福的人,把你自己得到的福分,大方的分享出去。和MrBeast 不同的是(人类的善行,人类的掌声),这些善举都是因为知道耶稣爱罪人为罪人而死(罗1-11章),把自己献上当作活祭后的自然举动/应用(罗12:1-3)换句话说,这些都在我们接受耶稣后,早已成为我们的一部分。所以当你在读保罗写的不会觉得格格不入,相反的,在你我的生命中早就有这些见证的出现了!主要的在于:耶稣先成为我们的祝福,你我才有”祝福“而言,也才可以把这些祝福分享给其它的人。
你的能力如何?神给你的什么样的恩赐是你可以赐福给其它人的?你愿意告诉耶稣请他来使用你的能力(不管你人认为自己有多少)来成为别人的祝福吗?告诉他,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希望让他来使用作为他恩典的出口。2.你愿意用你的笑容和眼泪来服侍神吗(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当一个人带着喜乐的心或忧伤的灵来到你面前是,你愿意进到他/她的世界里,与他/她一起笑,一起哭吗?你愿意像耶稣一样,看见拉撒路死而留下眼泪吗?你愿意放下自己,进到那个忧伤灵的深处,一起与他/她悲伤吗?告诉耶稣你愿意,请他给你一颗同理心来服侍他。3.你是否期待那些受助者感谢你对他们帮助后反应呢?你是否愿意以“感谢耶稣,赞美上帝“作为你在他们面前对神的见证呢?你愿意把你的可以赐福的能力归给耶稣吗?你愿意让这些受助者看见耶稣吗?告诉耶稣,你愿意来借着他们的反应来见证耶稣吗?求主借着你我的见证来与他建立一个更亲密的关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