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游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何西阿書6:1-3来吧,我们归向耶和华。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2 过两天他必使我们苏醒,第三天他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雨,像滋润田地的春雨。
在教育孩子上面,你有没有碰过这个经历: 对你孩子着么说就是无法说的完整明白,最后你只简单的告诉他们:不用说这么多,去做就好了。 我女儿经常在玩这类的文字游戏。例如说,我会告诉她:你只要按着爸爸说的去做就好了,不要想那么多。但是通常她不会呆呆去做我吩咐她的事情,她会先和我说一个"她的道理”后再去做。对于她,在接受爸爸的看法前,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想要告诉爸爸。与其一直不断的玩文字游戏,我直接的告诉她: 做就好了!分析一下我这句话,里面包涵了很多隐藏的意思:1.“少说废话,做就好了“ 2”相信我,做就好了!“3,你不懂,做就好了!” 4“(无语)。。做就好了!” 但是当一个43岁对一个六岁说这句话的时候,1和4是很容易出现的隐藏版情绪。但是以一个六岁的人来看43岁的我,她可能认为我其实说的是2和3呢。当然随着她的长大,她理解的可能就变成是1和4了!
今天的经文的开头就只有两个字“来吧” 在英文只有一个字“come”。从1-2节来看这个“come”只和归向耶和华有关系,其它的全部都是结果(必医治、必缠裹、使我们苏醒、使我们兴起)。第3节是一个因为第1-2结果后的啦啦队鼓励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但是在以色列知道归降神1-2的结果前,他们却因为自己的罪而无法看见这些神美好的预备( 这些悖逆的人,肆行杀戮,罪孽极深。我却斥责他们众人。 (何西阿書5:2 CUS)。。他们所行的使他们不能归向神,因有淫心在他们里面,他们也不认识耶和华。 (何西阿書 5:4 CUS)),毕竟这时候的以色列人已经是身经百战的老油条了!他们知道上帝的心意却不去做。他们自己的看法蒙蔽了他们的眼睛,塞住了他们的耳朵也刚硬了他们的心。上帝借着何西阿娶淫妇歌蔑来见证他子民和他的破碎关系(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7WRyZPMq8o)。但是天父还是天父,尽管调皮的以色列如此和他拗,对他们的爱还是不变。在这篇何西阿的讲章里,他用一个最简单2的来告诉以色列人(:1.“少说废话,做就好了“ 2”相信我,做就好了!“3,你不懂,做就好了!” 4“(无语)。。做就好)。只要去做,他们就可以经历1-2节的美好结果。
你现在和上帝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光景里呢?他在你眼中是一位什么样子的神呢?(1.“少说废话,做就好了“ 2”相信我,做就好了!“3,你不懂,做就好了!” 4“(无奈的无语)。。。做就好)。 你愿意放下自己的“看法”简单的来到他面前吗?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不再和他玩文字游戏,鸡蛋里挑骨头,相信他的话去做就好了。2.你愿意‘归向“耶和华吗?你愿意放下你现在的生活方式来回到/来到他面前吗?你愿意像浪子一样意识到父亲永远都在等着他回家的事实吗?不管因为罪你离上帝有多远,你愿意告诉他,”主,我愿意放下我自己的罪来到你的面前,求主接纳我!”3.你现是在第3节里的人吗?(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 (何西阿 6:3 CU5)), 当你遇到一些无法理解的挑战时,你还愿意继续来追求他吗?你愿意放下你对那些事件的解读,告诉神说:“主,我会继续来到你的面前,请给我力量让我与你同行。“求主借着”来吧“这个简单二个字与我们建立那个无可言喻的密契关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用google meet 白板來進行文字遊戲第二次視訊課,媒介換成goole meet。換goole meet的原因是,我發現它的白板功能可能很適合「拼字遊戲」,因為操作者可以自由移動便利貼,就可以看出字的組合。再來就是,這樣真的比較不浪費紙啦 XD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1-06-02
    題目:學者口中的普篩,廣篩都是政府的文字遊戲   臺灣媒體被封口了,繼上次武漢解封之後悄然包機一批回台灣在新竹湖口隔離,最近又有一批旅外臺灣人從印度悄然被包機回台灣,又要隔離,面對從中國回來的包機台商與從印度與美國包機回來的台商,很顯然的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政府各部會再怎麼說愛台灣,以台灣優先,這幾個月來,我實在看不出來有臺灣優先的感覺。……
    avatar
    謝立婷
    2020-04-30
    中共代理人法 vs 反滲透法 大玩文字遊戲 呼攏百姓臉書戰情室在台成立,竟無一人有反對意見!臉書不也是境外勢力?難道中共是細菌,臉書就不是,是益生菌? 2019/12/31要過的應該是(((中共代理人法))),不是反滲透法。 反滲透法範圍更大,是一種不分對象,任何境外勢力只要涉入台灣內政都是一種不恰當,甚至違法的行為。 但就在此時(((臉書戰情室))
    avatar
    妙妙貓
    2020-01-03
    是「舒適圈」?還是玩文字遊戲?        舒適圈這個詞流傳十幾年了,在職場上已是陳腔濫調。尤其在業務單位,尤其在直銷領域,甚至在教會裡面,什麼「跳出舒適圈」、「不要只會躲在舒服的地方,人要不斷接受挑戰才能進步」、「年輕人不要只......
    Thumbnail
    avatar
    Mario的自由城邦
    2019-02-18
    複雜的廢文? — 宛如迷宮的文字遊戲:行銷文案套路分析內容農場的套路已經出現很久,這種騙點閱衝流量的文章許多人已習於辨認,這種文純靠釣魚標題,沒有內容的文章,被市場唾棄並不意外。不過,現在的網路世代,發展出新的文字套路,與純粹釣魚是標題不同,他的目標是在
    Thumbnail
    avatar
    果殼 Mr. Shell
    201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