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五、凡事交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察了一下這幾天的作息,我的睡覺時間越來越晚。可能是因為精力還狠充足,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小孩睡著後沉穩的呼吸聲,可是我翻來覆去,怕吵到他,就下床做些家事吧。

尷尬的是,白天已經做太多事了,沒什麼家務可做,只好開始隨意翻一些書,後來看見一段話:

如果我只期待我想要的結果

那就不叫交託

那是交代

即使結果不如預期

也要相信上帝已將最壞的一部分挪去

把心心交在上帝手裏

祂必會穩穩地托住你

好喜歡這段文字,於是隨手拿了紙筆抄寫下來,反覆誦讀。這些文字呼應了最近在教養過程的挫敗,我好像太仰賴自己的能力去面對困難,忘了交託的功課。

很神奇,將文字寫完後不久,感覺睡意陣陣襲來,然後就這樣睡著了。可是醒來一看時間,五點半!好像睡太少了,但沒關係,現在的我就是這樣呀,短暫的睡眠就足夠度過一整天。

早起幫家人準備早餐,一起享受陽光灑進家裡的幸福感、坐在餐桌慢慢吃早餐的緩慢步調。幸福的模樣從來都不是只有一種,過去幾年我總是匆匆忙忙趕著出門、趕著上班,現在可以悠哉的做想做的事,也是種交託後的自在吧!

一天的時間好像變長了,這可能也是種恩典,重點是,我沒有那種閒下來的空虛感,反而對我這種喜歡獨處的人很大的滿足,因為我不再拿自己與他人相比,可以按下暫停鍵,也隨時等著風起揚帆,奔向實現自我價值的目標。

159會員
308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四九、身體動了心即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O、畢業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一、金錢面前的人性弱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五二、輕躁,歡迎光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三、輕躁發作時自我保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四、今天的我很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股美食《一面之緣-襄楚麵食館 》武漢熱乾麵、重慶酸辣粉、襄楚牛肉麵,道地湖北料理,一試成主顧~初次品嚐到這又麻又辣的襄楚料理,好比秒飛節目『舌尖上的中國』般,整個沉浸在這湖北地道的美味中。【一面之緣-襄楚麵食館】自從在五股開了分店後,成了五股必推美食之一。 2024​《一面之緣-襄楚麵食館 (五股店) 》以道地湖北料理為主打,超有特色的武漢熱乾麵、招牌牛肉麵(嫩),還有板主超愛的重慶酸辣粉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4-02-27
放下不代表不想念。 相反地,想念可以讓我維持正常生活,你已經成為日常的一部分 手機的密碼換來換去還是有關於那幾組數字,滾瓜爛熟。 (電報碼組成的十二位數字還有生日跟英文名字的結合) 釋懷的日子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感性作文再也沒有辦法文思泉湧。 (除了那篇父親的手沒
avatar
淌著
2023-12-07
當我見證了宇宙初開的模樣後,世界變得不同。本來堅固的真實忽地崩瀉成沙,又如清水流淌,在我腳下旋繞成河。
avatar
寫真藏
2023-07-31
(一)臉上雖然掛著笑容, 但不是真的快樂。
avatar
棉石
2023-06-21
一五五:病在陽,應以汗解之,反以冷水潠之,若灌之,其熱被劫不得去,彌更益煩,肉上粟起,意欲飲水,反不渴者,...一五五:病在陽,應以汗解之,反以冷水潠之,若灌之,其熱被劫不得去,彌更益煩,肉上粟起,意欲飲水,反不渴者,服「文蛤散」;若不差者,與「五苓散」。 文蛤散方 文蛤5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文蛤五兩右一味,為散,以沸湯和一錢匕服,湯用五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3-11
俎豆恆久遠,一戲永流傳-2009年五股直坑楓香福德宮重建誌銘   一般重建碑記中會寫入發起者、地主、寄附、撰碑者芳名,但此碑與眾不同,還多了一種人。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3-01-07
泉州府,夏。元季時世界第一大港之刺桐港! 遠處灰雲濃密,早已掩蓋了那海天一線的劃分,一坨坨雲層層疊疊堆墊,幾乎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鋪天蓋地滿滿的淹將過來,撲面而至的風勢也不遑多讓, 一波波地呼呼刮起,漸次地發出咻咻的刺耳聲來。常年在海上討生活這些伙長(注一)舟人,據說是幾天前便可以聞得到颱風的味兒
Thumbnail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新北旅遊]汐止區保安里綠色步道,告別五堵地區易氾濫成災的河川,如今是絕美好走的一條親民步道​ 新北市汐止區保安里這個區域所在的保長坑區域,就地理位置而言;是新北市汐止區來往基隆市七堵區和新北市平溪區必經之地。保安里當地的綠色步道是當地里民運動的好所在。 新北市汐止區保安里綠色步道相關資訊:: ​ 保長坑溪沿岸 (五堵區域至保長坑區域範圍) ​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 步道 保長坑溪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