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功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馬太福音15:25-28那妇人来拜他,说,主啊,帮助我。 26 他回答说,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 27 妇人说,主啊,不错。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 28 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从那时候,她女儿就好了。
记得儿子还在小学的时候我参加了他运动会里的拔河项目。一开始,是我们领先,但是随着手酸,腿疼,无力我们慢慢落后,最后,本来胜利在望,却输的一败涂地。之后回想失败的原因。对方的块头没有我们大,为什么我们却输了呢? 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该抓紧时却放松。大家都认为,如果自己“不行”,前面的人可以来补足,交给“他”准没错,就慢慢因为身体的痛而放手。前面的人认为后面的人知道因该这么做,放心交给后面的人去做他“认为”他们会做的事情。就这样,拔河就因每个人心里的“假设”输了!相反的,这些想法在赢的人身上也会出现,这是他们会待多久。在遇到与我们同样的假设时,他们心里想的不是“前面的人”或“后面的人”该这么做,而是我因该这么做。我在这个比赛中,无论身体有多痛,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紧紧的抓住,全心全意的把吃奶的力量贡献给我的团队。
今天的经文我们看见这位妇人带着一点“任性”的“抓功”。 她带着一个迫切的需要来到耶稣面前 (v22我女儿被鬼附得甚苦。 )。 像血漏洞的妇人一样,她一定想尽方法来试着解决这件棘手的问题 (参路加福音8:43) 。最后她知道这位“大卫的子孙”有着一般人没有的神奇力量,“一定”可以帮助她解决她的现状。经过千辛万苦,她终于来到耶稣的面前。 一开始,就像拔河一样,和耶稣同队只有赢不可能输,但是耶稣却抛了给他了2个让她可以认输的变化球: 1.无情的反应:耶稣却一言不答 (v.23)她的能力地位的不足: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v.26) 。就好像耶稣该出力却让后面的她来使劲自己却嘲笑她,嫌她不够努力。想一想,她心里的痛苦,但是,最后她并没有因为这些"外在“的痛和酸,放弃了与耶稣同队的机会,反而在这场拔河里,用尽了自己作为外邦人的”洪荒之力“来对抗她的问题。 她的回答:不错。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v28),告诉耶稣,”不管你这么说,或我自己的假设或事实(我本来就是狗,无能,犹太人都是这么说的),我一定要得到我要的,我的世界里只有你可以帮助我。“之后耶稣队赢得胜利!
你有在与事情拔河上像这位默默无名的妇人般的任性抓功吗?你相信耶稣永远是你前面的队友吗?不管如何,他是绝对不会放手让你自己去拉吗?你愿意相信就算他没有马上立刻答复你的要求,这并不表示他无情或不在乎而是要看一下你是否继续愿意与他同队吗?你是否相信只要与耶稣同队你一定会赢呢?(参考我们人生的结局启示录22:3-5). 操练:抓力。也许你现在有一件事情你和耶稣求却没有任何回应,你快要失去信心了,是否你愿意尽你的全力再任性地多“抓”一会,待一会因为耶稣是在你前面带领你,所有苦头他先吃。你愿意继续与他同队吗?你愿意与我做这个祷告吗?主啊,我好累,实在不行了!这么久你还没答复xxxx. 似乎你好像放弃了我,让我自生自灭啊!但是,借着今天这个路人甲的见证,我愿意再次抓住你。给我力量来相信我看不见的事实,让我能继续的与你同队。谢谢你,奉耶稣的名,阿门。求主借着拔河的抓力让我们与他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