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指数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篇34:18-20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19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20 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
想必每一个人都有过一种疼痛的经验:指甲旁边的肉刺。最近小拇指旁长了一个不到0.1mm的肉刺。如果我不去碰它,与他和平相处,一切都没事。如果我刻意去碰它,甚至和他摊牌,把他拔掉,我的小拇指就会肿起来。而这种痛就会从微痛,便成刺痛,最后以发炎一个不知如何形容的痛作为收场。如果用医学翻译里的疼痛等级0-10来说明的话,因为我刻意的与那一根肉刺挑起了战争,我的疼痛指数就会从1最后变成5。但是,我自己知道,与其让“它”在我小拇指里狂妄作王,我必须要下定决心除掉这个老妖,把它给拔掉。的却,我的疼痛指数会有极大的改变,会有可能一个星期的不舒服(只要碰到“那个”地方,都会比刺痛更痛)。但是,身体的防御机制启动后,我的小指头的主权就会再度的回到我的手里。所以,为了顾大全,我必须把它给“拔掉”。
这种痛是一个可以处理的小痛。但这个在医学翻译中,这只是大海里的一瓢水罢了!疼痛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
大卫在今天的经文里也提到了一种痛,心痛。他有可能这样想:”为什么一手把他提拔起来的扫罗要如此的逼迫他。但是现在又没有办法在他身旁继续待下去,好吧!那我就逃到我仇敌哥利亚的老家迦特(撒上二十一10)去躲他吧!“但是,结果却发现虽出虎口却进狼窝,迦特王亚吉随时可能杀他(撒上二十一11)。无奈之中,大卫只好不顾羞耻装疯卖傻,侥幸逃过危险。这事的历史记录在撒上二十一中,背后的属灵光景却记在本篇和诗五十六中。请参考我之前诗篇56章的分析:
但是不管我们如何解释,大卫真的是心痛了!(v.18). 而且这种痛是万痛之首。 其它翻译版以“心中破碎的 (诗篇 34:18 CNVS)来形如大卫当时装疯买傻后的心境。尽管心里是多么痛,他选择接受了面对了这个痛与他征战(肉刺及肿痛)并启动了防御机制那就是赞美(v.1-2),谦卑(v.6)和依靠(v.19-22) 。
你人生中目前正在经历一个什么样式的痛?你现在的疼痛指数是多少?当人生的“那个”心痛“来袭时,你是用共存的方式来与他和平相处,还是你是靠着上帝勇敢的来面对他与他征战呢?耶稣也为了你我经历了比肉刺更痛的痛。如果来分析他这33年累计的痛,你会发现,他的疼痛指数早就超标了!所以他更能体恤你我的痛啊!1. 你愿意今天花点时间来和他说说你心痛的故事吗?也许是婚姻里的问题,教育孩童,人际关系,私人问题,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在你和他诉苦后,2. 你愿意来借着读诗篇34篇, 把你自己放在里面作为对他的回应吗?例如:我( 殷宪霆)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 我( 殷宪霆)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4 我( 殷宪霆)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Psa 34:2-4 CU5)。。。当你念出来的时候,你是否让圣灵来带领你,帮助你看见你在赞美,谦卑,和依靠上的不足呢?如果你需要哭,就哭出来,告诉神你需要他帮助你走过这些痛,请他给你力量来面对这场战争。求主借着人生各样的痛让我们与他更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