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為神活下去就是榮耀神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詩篇2:12b)
就以目前的結果來說,確實,投靠上帝的人有福了!但是有時候我覺得,我在投靠祂的時候,發病的痛苦不會立刻就結束。
那彷彿折磨心靈的感覺好似在撕裂我所有對神的認識,甚至有時候會讓我按照聖經對神的認識,都被扭曲了。所以有時候我很害怕投靠神,因為有時候我感到被神背叛了!我覺得我在天上的父沒有好好如祂所應許的保護祂的兒女—我。
但是這都只是「感覺」,常常事後我才發現,原來祂為我做了這麼多!原來有這麼多恩典!但是那種心靈被折磨的痛苦,始終令我害怕,因為我害怕我被折磨到放棄投靠上帝!因為這曾發生過。我無法以言語描述那種苦痛,或許最貼切的形容是:我的靈魂在大腦裡正在被撕或輾壓成碎片。
有時候我因為覺得太過痛苦,而彷彿讓靈魂出竅一般:「我的靈魂」就會從高處看著「我的身體」,如同砧板上奄奄一息的魚。之後可能被一些醫生新開的藥,暫時得到舒緩,我的靈魂才會回去體內,再次感知身體的感受。
但是有時候會經歷:永遠沒有被撕得最碎的時候,只有被撕得更碎的時候。
而我所有的力氣都在應付這痛苦,幾乎難以做其他的事情,甚至被帶去看醫生也只會不言不語的流淚。因為我不知道能說什麼了:不是不想得到幫助,只是覺得得不到幫助了。
痛苦到一定的程度,甚至連禱告都做不到,因為腦袋真的如同漿糊一般,根本無法組織言語做禱告。但我有時候想,希望這種禱告更令主憐惜。更令我感到安慰的是,在那樣狀況的我不會思考什麼對我好,所以「主早已知道我需要什麼」令我很安慰。
但是還有更痛苦的,是感到「空」。或許不再痛苦,但是對於生為基督徒的我,我的靈魂會劇烈的掙扎,因為我感覺不到神的存在,更不用說感受神的同在!這種比把我撕碎還要痛苦。因為對於我來說,自從相信了「耶穌是至高神的兒子,並為我們道成肉身,甚至死在十字架上,死後三天後復活」,和上了成人主日學,讓我知道活著的意義是「榮耀神」後,我會因為發病而無法跟活著的意義和上帝有任何連結,我就覺得我寧願發瘋,也不願面對。這時候雖感到「空」,但卻會有一個想法跑出來:我被上帝拋棄了,又或者是很困惑是不是自己背叛了上帝。然而這個重要問題得不再重要,因為接著就會有惡性循環,因為不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也感覺不到活著的感覺,進而對活著沒有興趣。這時候生活起來就會挺危險的,例如:我不會避開快撞上我的車,因為就算「危險」又如何?我不再在乎一切,也不再知道「活著」跟「死亡」的區別。
但神還是保守我,也總是奇妙的帶領我離開這些景況。雖然大多時候我都不知道是怎麼恢復正常的,因為我在這些痛苦的時候,注意力會受到嚴重影響,導致我幾乎對當時發生的事情都沒有印象。只有一些發生的次數多較多的事,我還是會有些微大概的印象。
或許我經歷的也不算什麼,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相信上帝。我做了一個結論:就算哭泣,也要相信神、信靠神和投靠神,並勇敢的為神活下去就是榮耀神。
Written: June 6th, 2021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