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思想 | 在主裡靠“軟弱”得勝 Victory from the Feeble Through Our Lord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生命思想 | 在主裡靠“軟弱”得勝 Victory from the Feeble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
申命記31:6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約書亞記1:7隻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約書亞記10:25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應當剛強壯膽。因為耶和華必這樣待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
歷代志上28:10你當謹慎,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
以賽亞書35:4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 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他必來拯救你們。”
林后12: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弗3:16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弗6:10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提后1:7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后2:1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
生命成長中很多時候表面上看剛強似乎是我們需要得到的東西。殊不知我們的剛強是因為我們先經歷疲乏,困境,苦痛,不堪,軟弱之后,才願意來到神的面前,靠主從軟弱中剛強起來。其實我們談到“軟弱”,是相對我們以前總是很習慣地,憑著自己的力量表現出來的外在剛強卻內心不屑一顧的隱形驕傲而言的。出於人自己意志力的剛強,根本就不是神眼中的真正剛強,那是靠著自己的能力咬緊牙關的、冥思苦想的、氣喘吁吁的、輾轉反側的,眼中布滿疲倦血絲的逞強,是要與人與神較勁的表達。
人生命成長中最大突破就是看見自己軟弱無力,走不動,趴到,跌倒。生命成熟的標志就是開始學會在撐不住撐不下去的時候,不再硬撐,而是回轉到神面前,知道將手放在神的手中讓神牽起;知道擔當不起的擔子真實放下給神,而不是自己硬撐給人看我多麼有能力;知道自己看不見路的時候,不是硬在黑暗中跌跤掉在溝裡,而是借著神賜給我們的腳前燈路上光前行;知道自己全身心的疲憊無力不是靠自己打雞血而是真實浸泡在神的能量海洋中得力得足。
在過往的二十年中,我們一家人得到過不記其數的弟兄姐妹們的許多關心,和他們一起同心禱告,一起同工服事,一起流淚,一起陪伴,一起扶持,一起成長,然而一直以來,我以為努力用力擺上,殷勤做工,似乎漸漸地習以為常,以為習慣了用力,就不會不用力了,可是正是在這種習慣,這份慣常,卻構建了一份自己能干,不需要想神就能做事,從而沒有對神深切依賴的那份軟弱和需要。而自己構建的硬化外殼用力的背后卻往往潛藏著一些出於人自己的野心和欲望,一份為自己儲藏的安全感和看不見的驕傲心。
神的恩典在什麼樣的人身上顯得更加厚實、更加豐盛呢?其實,神的方式與世界的完全不同。如果我們想憑己力,還能幫助自己、搞定自己,靠自己能做什麼時,神就接著在祂的寶座上吃甜圓圈喝咖啡安靜的休息。可是直到我們實在撐不住了,到了靠自己不行的時候,甚至絕望到盡頭無家可歸時,以至放下自己的能力,願意全然依靠祂時,神就開始出手,讓我們便能真實經歷到祂完美的聖潔、超然的恩典,大能的拯救和永活的生命。不是靠我們的努力才能帶出神的作為,而是我們的無有,不足,軟弱,擔心,害怕,無助卻帶出神的一切;不是我們用力才帶出祂的能力,乃是神將祂的大能帶入我們的無能之中。
【哥林多后書12:7-9】保羅如此說: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夸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這是使徒保羅跟主互動的一段經歷。他向主禱告說:主啊,我身上有根刺,就是撒旦的差役來攻擊我,所以請你叫這刺離開我。聖經沒有明確說這根刺到底是指什麼,但這真是說他的眼中有一根刺嗎?當然不是。保羅說這根刺加在我身上,不是代表他的身體上好像真的有一根刺,而是指撒旦的差役不斷地攻擊他。無論保羅去哪裡傳福音,他總是遭遇很多的逼迫和抵擋。不過,這也恰恰顯明,每一次當神要帶領我們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更高之處的時候,撒旦魔鬼總是不甘心,極力地攻擊和阻擋。
從人的角度看,抵擋保羅的是當時那些律法主義的猶太人,但我們知道,魔鬼它本身就是律法主義者,它是非常掌控、非常苦毒的。所以那些被魔鬼蒙蔽、壓制的,也充滿定罪、憤怒和苦毒。魔鬼藉著一些抵擋福音的人給保羅套上套,這也說明了保羅給當時黑暗的權勢制造了多大的麻煩和恐懼。可想而知,他們的抵擋,對保羅而言就像身體上的一根刺不斷刺痛著他,所以他說為這個事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主啊,當我受逼迫、被攔阻、被攻擊的時候,我真是苦啊。所以求你幫助我,把這個刺、那些攔阻、那些抵擋,那些攻擊都挪開吧,主卻對保羅沒有這樣做。對於一次次的攻擊和逼迫,保羅也實在是受夠了。但是主耶穌回答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很多人會對神抱怨說:主啊,我沒有向你求夠用的恩典,我隻禱告求你把這根刺馬上給我快快快快挪開就好。
當我們面對一些攔阻、攻擊的時候,肉體的傾向總是很容易抱怨,配上擔憂和恐懼。但主的心意,往往不是挪開我們不想面對的環境,而是帶著我們穿越這個槍林彈雨的環境,帶領我們一個個打通關節。當我們經歷環境,軟弱和疲憊之后,才發現我們多麼需要一個溫暖的懷抱,一個有力的膀臂,一個堅強的后盾,一次聖靈充滿能力加添,才恍然大悟,原來依靠著祂無限浩瀚的恩典,我們竟然能活出超越我們想象的、更精彩的、更豐盛的,更豐滿的生命。
我們每一個人跟隨主的日子都有過剛強和軟弱中起伏。從自以為站立得穩的逞強,到發現自己在處境常常竟是如此不堪一擊的懦夫。而當我們處在軟弱和無力之中再一次靠近主,靠著主的恩典神讓我們重新剛強起來。神的恩典讓我們在跌倒的地方再也不敢夸口,在站立起來的時候由衷地感謝贊美神,而不是去竊取神的榮耀。這就是神的天意(PROVIDENCE),是神給我們每一個人精彩紛呈的美好計劃。簡而言之,也就是神等我們把驕傲,自義和自以為是打成碎片時,然后祂等待我們願意回轉願意尋求時,祂就用祂的寶血和破碎的身體來完全修復我們,修復得比原先更美更榮耀。
回顧過往的日子,多年來都沒有真正邁出那真實的一步,就是不再偽裝和逞強。為什麼我們很多時候心裡許多苦痛和苦毒,一直走不出來。其實這一切都與我們隻領受定罪的教導,律法主義的綁架息息相關。主的心意,絕非要打碎我們,讓我們被定罪或更自卑。祂乃是要重建,建造一個全新的生命,而這個全新的生命,是祂無法勉強我們活出來的,乃是藉著聽得正確、信得正確,自然而然地卸下武裝,領受洪恩,一點一滴活出祂的生命來真實體現和表達出來的。恩典的教導讓人活,定罪的教導讓人死。恩典真理讓人勇敢,律法主義卻將人壓制。祂負責無償供應我們所需的一切,我負責相信祂的應許淡然無懼地來到祂的面前領受一切。
當我們持續地聽得正確,必然會信得正確,然后慢慢地,在一點一滴的領受中,我們的裡面會油然而生出更大更堅固的安全感,也會釋放出更自由的喜樂甘泉,安息的生命會由內而外地流露出來,故作堅強的面具會被撕下來,對不夠好的自己會不由自主地接納起來, ...... 當我們持續浸泡在恩典的海洋中,就會發現,自己的東西越來越少,基督的生命越來越大能地彰顯出來。無論環境是怎樣,依然高唱哈利路亞!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我們下回見!
2018年3月31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生命品質取決於你的思想(謹以此文陪伴讀者告別2023,迎接2024) 人生不盡如人意,甚至爛到讓人發慌,但關鍵仍在於你究竟會「怎麼想」? 2023年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呢?   正確來說,那像人生多出二十年時間的感覺,有種不可思議,有種我竟然能走到這個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3-12-29
思想漫步-經歷分享,關於「青少年服事」與「生命讀經」今天要分享關於生命讀經的蒙恩,就從青少年服事講起。 因著青少年的陪伴,這幾年我過著非常充實喜樂的召會生活。回想起來印象深刻,脈絡清晰,因為整個過程是由神的話逐章逐節串連起來的,如撒母耳記,約翰福音,啟示錄,創世紀,羅馬書,加弗腓西等等,現在還持續進行中。 如果你家有青少年,恭喜你擁有第二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9
思想漫步-創世紀004-復活了嗎?青草太初階了啦!還要生出菜蔬,樹,魚,鳥…,生命有等次,有順序有光了,有空間了,生命於是開始孕育。 「神說,天以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 旱地 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創 1:9) 死啊,囂張的日子不多了,那深埋的地露出來了!為什麼這麼巧這是第三日?耶穌也是死後第三日復活的,這就是聖經驚人的一致性。這個露出宣告了宇宙絕不是要歸於虛無,乃是有一超越的力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8
【賦予想法生命:Nick Milo引入思想宇宙(Ideaverse) 的三大法則】Ideaverse 是 Nick Milo 在2023年8月中發表,使用Obsidian做知識管理的架構。 我將Ideaverse翻譯為「思想宇宙」。 在Nick Milo的願景中,思想宇宙讓你能「隨時且可靠取得你所擁有的所有想法」。 Nick Milo用3個方式來定義思想宇宙: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09
關於孟子思想中的一些邏輯問題(3) — —生命引證與邏輯推論 【例六)孟子曰:「盡其心者,知其性也;知其性,則知天矣。」(盡心‧上1) 孟子說:人能盡其本心,時時問良心,事事憑良心,這就可以體認自己稟之於天的本性,就可以體受天理之所在。 天理,並不是外在抽象之理,而是內在於吾人的本心的。當本心真誠惻怛,如如地昭明朗現,便是天理。 舉個例子,當得悉拐賣人口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3-07-28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32):The secret is in the sauce(洛神蜜餞的精華就在汁裡面)最近老是在寫洛神,恐怕大家要讀膩了,呵呵。但說正經的,在台東一年一次的洛神收入,可能是當地小農耐以維生的經濟命脈,至少對我們家而言,是如此!這篇只是想簡短的說一下,我們農莊出貨的洛神香檬蜜餞,是帶汁的蜜餞。我們製作蜜餞所用的未漂白手工冰糖,味道遠比一般的二砂香醇,加上香檬原汁,浸泡兩天而成的洛神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11-14
因為有黑暗我們才能在彼此生命裏靠岸#在你不敢觸及的洞穴裡藏著你所需要的寶藏 生命中總有黑暗, 但總還是有人默默地伸出援手,給我們溫柔。 我們在彼此生命裡靠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課題要面對, 我們能夠做的, 就是相信人的善意,同時保持界線。 做真誠的自己。 療癒陪伴,練習對自己慈悲一些 當情緒低落的時候,好好地接住自己, 讓內心油
Thumbnail
avatar
Apple's 愛閱札記
2022-11-05
Learning by Doing 在生活裡實踐學習文 / 天天華語 這次非常榮幸能參雜學校兩天一夜的共識營,認識一群正在努力經營台灣地方創生的夥伴,一步步將教育觀點切入,真正落實「教育即生活,社會即學校」的概念。無論是體制內外的教育,亦或台灣傳統文化的創新等,都是我們能夠拜師借鏡的典範。 尤其,在擁有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學習的來源不再受到限制。全球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2-09-22
【閱讀_想法才是主角】不要靠使命或熱情,而要樂在其中【想法才是主角】 轟動日本的「天才數位大臣」唐鳳,打破框架的30種破繭思考。 不要靠使命或熱情,而要樂在其中。 熱情與使命都是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消耗殆盡了,但是快樂可以維持很久,所以我們應該以樂趣為優先,而不是以使命感為優先。因為樂趣而創造出的某個東西,可以感動下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