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三章:升溫-(二)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姬凡學院。
  本學期課程即將圓滿,所有人在經歷了一周的測驗,包含基本的禪修方法、佛學常識、名相考核,還有學佛行儀、宗門思想等,在昨天終告一段落。
  今日上午,院長姬凡頒發獎學金,給本學期學習情況優秀、表現傑出的同學們,幾位師長也跟著忙進忙出,最後,大家一同在禪堂留下合照後,便讓同學們回家去了。而姬凡為鼓勵、感謝幾位忙碌的工作人員,中午他們特意開車,一行人前往市區用餐,作為感謝,也鼓勵各位同仁的辛苦。
  抵達飯店包廂內,五個人坐在一桌,姬凡首先開口。
  「感謝三長與助教人人的用心,思老師剛剛特意致電過來,說人人與佑麟很有禮貌,同學們這次測驗的成績也很優異,他很感謝大家,特意要我跟大家說一下。還有,諦老師昨晚也有說,他很喜歡這一次佑菁替他調整上課時間,兩堂課中間不下課,之後再休息20分鐘,讓他與同學們更有時間可以討論與彈性運用,讓我跟佑菁說一下,謝謝佑菁。」
  「最後,剛才德學長轉交一封卡片給我,我看了一下,說學生們都很開心總務長給予他們課業、生活上的幫助,讓他們這半年的學習,吃穿都可以安住,上起課來更能夠專心,特意呈上此信,感謝學院照顧、感謝所有師長的教導。」院長姬凡一一把手上所收到的卡片、留言念出,與面前四位優秀的工作同仁分享。
  「感謝大家承擔,因為我先生公司,最近常需要我去幫忙,再加上常應邀去講演、上課,多虧學院有妳們在,把這一大家子顧的很好,我很安心、也很放心。下半年的開班,我打算延至明年再開課,今年下半年讓大家精進一下,可安排各自的進修,大家可想想有沒有什麼很想要上的課程?什麼樣的課程都可以,我想作為老師的我們,也要好好精進才行。請大家把想上的課程提案交給佑麟整理,之後也作為請老師授課的參考,下周一前交就可以。另外,學院這邊可以舉辦一些課程、活動,讓更多外面的青年人認識、了解,也作為招生,妳們覺得呢?」院長一一說出未來的規劃,語畢後看向大家。
  佑菁首先開口呼應,「院長,感謝您這麼說,我們把家顧好是應該的,下學期聘請老師的部分,我跟人人已寫好評估報告,回去再給您。辦活動、課程很好,我複議。」
  人人與佑菁相視微笑後,也點著頭說:「我也覺得很棒,這學期學到很多,包括有不少臨時的狀況發生,我們應要怎樣去排除、解決,感謝各位,感謝院長。」
  佑菁看看好友說,「人人真的幫很多,我們學院有妳在是對的!」
  「是啊,真的感謝人人!我這三位不同個性的女兒啊……謝謝妳願意留在我們身邊,妳就像我第四個女兒一樣,人人,謝謝妳。」姬凡看著人人說。她充滿感謝之情,由於有這孩子在,她安心多了,大女兒佑莉雖然優秀、大方,但是性子太過急躁,脾氣容易暴怒;二女兒佑菁為人善良、直心,但少根筋是她最大問題。小女兒能堪大任,但是較不易合群、很多想法,太過前衛,好在有人人,她可以中和大家,補足大家,感謝因緣,讓學院順利推動禪修,讓更多人們了解禪修的好處,真好。
  人人笑著,她一生中,從未想過會在推廣禪修的學院裡工作,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奇妙,能和眼前這一群好夥伴、好姊妹、好師長一起工作,遇到再多困難也不用怕。「謝謝院長,我很榮幸可以當第四個女兒!」
  「大家別再客氣了,動筷子吧,大家多吃點。」佑莉向來受不了太感性的場面,趕緊插話,打斷繼續感謝來感謝去的戲碼。
  「我們以茶代酒,乾杯,祝福大家!」院長舉杯致意。
  大家也紛紛舉起茶杯,互道:「謝謝院長、謝謝大家,乾杯!」
  車上。
  大家剛送院長姬凡離開,之後再從佑地Style公司出發,四位好姊妹,往學院去。 嘟嘟——佑麟手機來電,她看了一眼道,「是小哥,我接個電話喔。」
  「好,看看清哥交代什麼?」開車的佑莉看了下佑麟說。
   佑麟接了佑清的來電,她與對方對起話「小哥……真的啊?搬出去?為什麼呢?喔……原來如此,我了解,應該沒問題,我們學期結束了,有空可以幫忙,小哥,你把需求給我們,我們找時間去看看……好……先這樣,拜。」佑麟拿出紙筆寫著。
  「跟幾位報告,小哥打來說,因為團隊確定回國了,佑家頂樓其實要當工作室,又要當幾個大男人的臥房不太適合,拜託我們抽空這幾周幫忙找房子,他需求發給我了,至少要能住下6、7個人,還要有空間做練習室、更衣室等,離佑家不要太遠,老媽已經跟天哥、風哥他們去看過幾間,但還不滿意,請我們抽空幫忙、介紹。」
   「好呀,但我最近得送最小的女兒上下課,可能沒辦法,交給妳們可以嗎?人人,妳也可以嗎?」佑莉看著後照鏡,問著好友伊人人。
  人人點點頭,微笑著對佑莉道,希望讓她安心開車。「當然,我可是第四個女兒,正好我爸媽他們這一陣子去找我阿姨不在家,我能幫忙。」
   「太好了,那我們應該要找多少預算的?」佑菁問。
  「我猜預算應該不是大問題,甚至直接購買都行,重點是環境與交通,一定要住得下他們那一大隊人才行。」佑麟說。
  最有社會經驗的佑莉說:「最好獨戶、還可以停車,我看,可能應該要去郊區看看了。」
  「是啊,這樣的房型不容易找!」佑菁認同道。
  「真有趣,清哥剛還有沒有再說些什麼呢?」人人問。
  佑麟邊想邊說:「他說隔音可能要不錯的,這樣才不會吵到鄰居,他們幾個大男人嘰嘰喳喳可吵了,平時我們那棟都可以聽到他們在隔壁棟的聲音呢!」
  「哈哈,粉絲應該都想不到,原來他們這樣可愛。」人人笑道。
  佑家三姊妹異口同聲,「被知道還得了,馬上夢想破滅。」
  「哈哈……」大家在車上和樂融融,看來,找著合適的房子,還真是有點難度。
  歷經幾周搜索,仍是沒有合適Wooden Bridge的租屋,佑家老大佑天與老二佑風便決定,將距離佑家約20分鐘的一厝老宅,買下翻新後使用,若之後團隊不使用了,再留著自家人用就行。辦理好相關手續後,一周內便已開始整修整棟老宅,只留下整體的骨架結構,剩下全拆了。房屋的主要設計也配合著Wooden Bridge之所需,一周內就已完成,新宅6月便開始動工,預計一個多月可以完成整修。
   7月底的某一天,Wooden Bridge的團員們這幾天參加節目錄製,一早就北上,老宅沒有人協助監工,佑菁和佑麟昨晚南下,陪母親姬凡院長跑演講。本來要去監看施工進度的佑莉,接到兒子的學校老師說,臨時要開家長會,一早就趕去參加,也無暇抽空過去,之後她打電話,委託伊人人幫忙。
   學院暑假開始後,伊人人就回到市區的榕樹路的家了,只有輪到要值班的工作日,才會回到姬凡學院。由於人人的父母,這陣子剛到人人住在山上的阿姨家去避暑、妹妹伊民民也還在學校忙著研習、上課,家中就只剩下人人一人,她今日一早,便接到佑莉的來電,並很快就答應協助。
  隨後,她套上簡單、白淨的上衣與一件黑色條紋相間的長裙、揹上斜背包、拿上手機便出發前往。人人看著手機的地圖指南,發現原來Wooden Bridge的新宅距離伊家不太遠,也是在榕樹路這區,只是一個在北、一個在南,公車坐到倒數第二站就是。她安心地觀察四周景色,難得悠閒,這一頭她從未來過,雖然明明同樣都是在榕樹路這一區,自己卻從未來過這裡,感謝這一次的機緣。
  探險,真是新奇。
  她微笑著,開始她一人的簡單旅行。下車後,約莫走了幾分鐘,便看到一大棟建築物佇立著,庭院的樣式大致上看得出雛形,庭院旁的大樹,十分美麗壯實,景緻迷人,而建築物的外頭,也正在重複上防水漆,房內裝潢施工的聲音陣陣傳來,想必是施工人員在作最後的收尾中。
   根據Wooden Bridge的需求,5層樓的建築,佔地廣闊,門前的戶外庭園稍微整理、翻新後就很美麗,地下還可停放6台左右的車輛,十分符合團隊的需要。每層樓都是獨立門戶,每層約有4個房間可運用,1樓為公共空間,主要有大交誼廳、大廚房、還有會議室等空間,而地下室除了可停車外,還有一個錄音室與擺放樂器的空間,日前已如火如荼趕工中,每天,都會輪流人手來監工,預計這周就可完成所有建設,要是內部都清潔整理好的話,下周應該就能入住了。
   推開大門,她往內走去,找到施工的工頭師傅,了解今天的進度後,便開始四處看看,不打擾施工。目前整棟房子的內裝,只剩下最後收尾的部分,大都已經可以通行無阻的走了,連清潔人員都開始進來一層一層地打掃了,難怪,剛才佑莉在電話中說,今天可能家具會進來擺放,自己再根據圖樣幫忙、確認一下。
   不愧是佑家,真有效率,看這房子,完成後,一定很美。
   伊人人走出房子、來到庭院,找好大樹下的一處角落坐下,她拿出手機,在群組回報情況,希望讓佑莉和大家安心,當她結束正準備站起身,想再去看看時,突然被坐在大樹另一側的人嚇一大跳!「呀!」人人一閃神、腳踝一拐,整個人失去重心,準備要往大樹根部跌倒時,說時遲那時快,長腿的主人佑雲,發揮手長腳長的優勢,眼明手快地立刻將人人拉住、下一瞬間往自己身上靠攏,穩穩地讓人人安全地倒入自己的懷中,終於化解危機。
  「人人?妳怎麼在這?」
   「你怎麼在這?佑雲!」
   兩人對於目前情況,不光是嚇到,更多的是驚喜。
  人人趕緊扶著樹幹站好,又驚又喜的她怕自己壓到他。
   她看著眼前的佑雲說:「我今天代替佑莉來監工,因為剛好學校臨時說要開家長會,所以她趕著過去,我就過來幫忙看施工情況。那你怎會在?」今天的佑雲仍然帥氣滿滿,和當年彈琴一樣,充滿魅力,迷人!
  佑雲把耳機摘下後說:「大家北上去參加節目了,我因為要先完成手上編曲的工作,所以就留下來,一面看房子、一面工作,我剛戴耳機沒注意到,是不是絆到妳了?抱歉,有沒有哪不舒服?」佑雲比了比人人的腳,擔心地問道。
  「我還好……你有沒有怎樣?」人人挪挪腳踝,感受無礙,她關心著佑雲。
  「我很好。」佑雲笑著搖搖頭說。「妳沒事就好。但我看了一下,今天施工的進度挺快的,應該可以提早收工。」佑雲與人人邊說邊坐在大樹下。
  「真的超乎我的想像,施工人員很盡責、也很有效率,等他們完成最後,就只剩下頂樓收尾和房子整體外觀微調了,真的很快。」人人熱情地說,她由衷地佩服建造房屋、裝修房子的人,真不簡單!希望Wooden Bridge的新宅,大家能住得很舒適,創造給我們更多好音樂、好表演。」
  佑雲一聽,同樣被人人的喜悅與分享所感:「今天多虧有妳,謝謝,人人。」
  「應該的,我是佑家第四個女兒!」
  人人也不知道怎麼,這麼多年沒有再跟佑雲有過來往,但她仍覺得,他和當年那個彈琴給她聽的少年一樣,不論身高是否變高了,還是臉蛋線條成熟了,她仍然感覺還是一樣,似乎心中有什麼話,都能跟他說,他也都會願意聆聽與接納,如同當年,在那一座橋上一樣,這種感覺,似乎是同一回……
  佑雲問,「在姬凡工作開心嗎?等下周房子整理好的話,請抽空來坐坐,我們團員是一群可愛的大男生。」當年如果沒有妳,我可能還在做一個呆板的音樂家,應該就不會有Wooden Bridge成立,也不會有這麼多好因好緣。謝謝妳,伊人人。
  人人笑著說:「沒問題,學院大家都對我很好,下回有機會一定來拜訪。」看Wooden Bridge本尊嗎?那會不會被粉絲發現?我一定要保密再保密。
  當兩人準備繼續談話時,突然從大門走進一位中年人,看起來應該是廠商。
  「請問伊小姐有在嗎?」中年人拿著銷貨單,開口問。
  「您好,我是,請問大哥您是?」伊人人起身,趕緊走上前去。
  「妳好,我們送家具家電過來,我打給佑小姐,她說現場請我找妳協助。」
  「是,她剛好有事,請問您們送什麼來?」人人打開包包內的筆記,邊問邊拿。
  「我們組裝餐廳、還有各層樓的客廳用品,包含沙發組、立燈等等。」廠商說。
  「好的,請問我怎麼稱呼您好?」人人問。
   「我叫阿道。」廠商先生露出可愛的牙齒回覆,並接著說:「剛剛和妳說話的肖年仔長得真好看。」阿道比比在樹下的佑雲說。
   人人笑著說:「是啊,他人也很好。」可不能說他是屋主呢……雖說中年人不一定認識偶像,但像Wooden Bridge世界級風靡的偶像實力團體可難說……
   「阿道,等下麻煩您們,請先開到地下室卸貨,每層樓都有廚房,一樓的大廚房在後面那區,其他層的都是前面那區,都在交誼廳旁邊。我先上去開門,晚一點沙發的定位,我確認好再跟您們說,等等見。」向阿道交待好後,人人想到還未跟佑雲打招呼,便趕緊回頭,再跟佑雲說:「不好意思,佑雲,我得先離開。」
  「妳忙。」佑雲點頭道。
  「好。」人人語畢後,便進入屋內開始忙碌。
  等廠商將餐廳廚具櫃、及設備大致組裝好,準備要送至各層樓定位時,站在地下室電梯門前的伊人人,望著眼前的沙發呆住、傻掉。
   「糟,這顏色……」我忘記問到佑莉……沙發顏色都不同……怎麼辦?究竟哪個顏色要到哪一層樓呢?怎麼辦?
  「伊小姐不要緊,我們先下立燈、還有寢具、冰箱跟一些小家具,妳先慢慢回想沒關係。」廠商阿道安慰完後,便和工作人員決定,先將所有的家具、物品一一往各層樓擺放,沙發就再等等。
  當伊人人正準備看著這一行人進電梯時,突然身後傳來熟悉又好聽的嗓音,佑雲開口:「請各位工作人員協助,將紅色沙發組送到2樓、墨綠色沙發組送到3樓、淺藍色的送到4樓,最後白色是5樓,你們先上,我們待會兒上去確認,謝謝你們。」
  「好,你是剛才跟伊小姐一起的少年仔喔,少年仔,你長得很高又很俊耶,沒問題啦,交給我們,你們慢慢上來就好。」阿道爽朗紹紹答應後,連同所有物品進入電梯後關上。
   人人感激得差點沒抓住佑雲手臂,「謝謝……我什麼圖都帶來了,但就是沒有備到這個。謝謝你,佑雲,謝謝。」
  「別客氣,是我要謝謝妳才是,妳今天忙了一整天,喝點東西?」他拿出一瓶運動飲料,看伊人人忙得汗水沒停過,有些不捨,他替她扭開瓶蓋,再遞給她。
   「謝謝。」人人接過運動飲料,準備開始喝,對於佑雲替她打開瓶蓋的舉止,心中有種很暖很暖的感覺,這感覺真特別,從沒有人這樣對過她。
   「不用客氣,我們一起上去?」高眺又迷人的佑雲,對著人人提議。
   「好。」伊人人點頭後,走在前頭,她邊走、邊對自己耳提面命,妳可不要昏頭,人家佑雲是屬於大眾的,待自己好,是因為他人本來就很親切,自己是工作人員,千萬別多想!懂嗎?伊人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