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實地考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特別的一天。雖然昨天晚睡,但今天我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去買麥當勞早餐。早餐吃麥當勞?肯定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吧!是的,今日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去六福村實地考察。
最近這陣子,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在忙一個案子,為了讓案子順利進行,我們決定前往六福村,感受作品想要傳達的氛圍,並好好地體驗、累積靈感。換句話說,我們要認真地玩,然後認真創作。
如果沒有用心好好生活,我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創作出深刻且真摯的作品。
上一次去六福村,是小學的時候了。今日一遊,感覺六福村變了好多。也許是長高後,走路的步伐變大,園區似乎變小了?原先我計畫一邊觀察,一邊畫圖,所以帶了速寫本和繪圖工具。但是,天氣實在太熱,我判斷不太適合在戶外久站,因此我改成用拍照的方式做考察記錄。
結束一天的考察,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我最喜歡的設施,是非洲部落區的蒸氣火車。蒸氣火車是以觀看六福村草食動物為主軸的設施,搭乘過程中,可以看到河馬、非洲水牛、美洲野牛、綿羊、山羊、非洲大羚羊、疣豬、駱駝、長頸鹿、斑馬、孔雀等動物,而對我來說最吸睛的,是六福村所保育的犀牛。
看著這些動物,我感到讚歎與驚奇。「是活生生的動物耶!」這些動物的生命力,在我心裡留下強烈的印象。我期望在這次的作品裡,能夠忠實地傳達「生命力」帶給我的驚喜。希望大家在享受生命的同時,可以一起思考「動物保育」的議題。
最後,今天不放速寫本內頁,而是分享一張考察的照片。
蒸氣火車進站。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