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離別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nnheim的雪花
先前老公簽署了放棄急救,危急時,醫生不會做任何處置。
到了離別的時刻,我看老公已經快要嚥下最後一口氣了,我跟他說:「你放心,我會把女兒養大。還有,你一定要原諒你的母親,那時候她真的無能為力,她沒有辦法帶你們走。你不要怨她,你要放下。」
他看著我想說話,卻說不出來,只能眼睛睜得大大的。
婆婆在旁邊嚎啕大哭。
沒過多久,住院醫師來病房宣布老公斷氣的時間。
我一個在成大醫院當護士的學生知道了,跑來抱我,她哭了。
我跟她說:「我很好,不用擔心我。」
然後我就連絡葬儀社的人來處理,也聯絡親友和老公的同事,告訴他們這個消息。
一連串的電話要打,一堆的電話要接。
當晚回到家,我撥了通電話給我的一個好朋友,我跟她說:「我老公過世了。」她在電話的另一端哭了出來。
我:「我……我哭不出來」。
我整個腦子都在想,我明天還有哪些事情要處理。
我沒有時間哭,也沒有力氣哭。
寫於2019.01.1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