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她系主任(The Chair):文學之於我們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由Sandra Miju Oh(吳珊卓)主演的迷你影集,於8/20在Netflix上架。每集片長不到30分鐘,共有6集。

Sandra Miju Oh

相信大部分的觀眾跟我一樣,會認識這位自帶喜感又演技自然的韓裔演員,是因為她在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中飾演的Cristina Yang,而隨著Grey’s anatomy從2005年開始播出,至今也已經超過15個年頭,從第10季後便不再出現的Sandra,在這部影集中主演一位大學中新上任的英文系系主任。
同時身兼女性、系主任、領養女兒的單親媽媽,她在劇中遭遇了各式各樣的難關,這些一個個隨時可能爆炸的未爆彈,在她純熟親切的演技中,觀眾們或多或少都可以在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對我來說,這是欣賞這部影集最可貴的地方。

文學之於我們

方格子集結了來自各行各業、各個年紀、不分國界的人。
有時候我們是樂觀的人,懷著雄心壯志侃侃而談自己的夢想;有時候我們是悲傷的人,在字裡行間埋下抑鬱的種子,再用一壺眼淚日日澆灌它長大。有時候我們是憤怒的人,訴說著國仇或是家恨;有時候我們是充滿愛的人,急著分享自己的正能量給他人。
更多時候,如同我,我們都是讀者。
因為喜歡文字、喜歡閱讀、喜歡文學、喜歡想像,而選擇在這個時空、這個頻寬停留。
要成為英文老師,就必須愛上故事、還有文學。當我們那麼做的時候,永遠都是想從他人觀點出發,試圖佔據一個不同的空間,然後,沉浸在故事裡時。我們身處的是各種可能性,而不是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壓迫。
文字是有生命的東西,就像跳舞、一段進行中的對話。
我們有時候太愛一首詩,就會……每次拜讀的時候,都會學到新東西,感覺到自己被詩改變了。那是一段非常複雜,但也十分忠貞的關係。
這是劇末另一位主角,也是英文系教授、前英文系系主任所說的話。我非常喜歡,也送給方格子的大家。
我們和喜歡的文字間常有一段複雜,卻又十分忠貞的關係。摘自The Chair。
最後,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按下愛心、留言給我,或是按下Likerland的拍手鍵。這些都是我繼續創作下去的動力,謝謝大家。另外,下個月開始會不定期有vocus premium的作品,歡迎舊雨新知多多光顧😊。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