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我的作文受到誇獎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揭發我老哥的作文

我的作文在張老師的指導之下,出過一次鋒頭。某次上作文課,張老師在黑板上寫「自由題」三個字。同學們糊塗了,這是什麼作文題目呀?張老師說:
「隨便寫什麼都好,寫出你們心裡最想寫的東西來。」
同學們個個愁眉苦臉起來,該寫什麼好呢?這對我來說真的太好了,因為平常的作文題目都是:寒假生活回憶、圓山動物園遠足記、慶祝國慶……什麼的,寫來寫去都是那一套,最後一段總得來個「制式」的結論:「我們要反攻大陸、解救受苦受難的同胞」;煩死人了,這篇作文我可以講點不同的東西囉!
自己訂了個題目:「我的哥哥」。於是可以寫的東西就太多啦!在我們家裡,他的成績永遠比我好,而且好很多;知道的事情又比我多、塊頭比我大,打起架來哪裡是他的對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