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一片森林?|德國‧艾伯湖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楚格峰是德國第一高峰(海拔2,962公尺),德國人建造直達山頂的纜車線,甚至在山頂裝了監視錄影器,在山下就看的見山上的氣候。
我想,台灣還是不要發展纜車技術好了,很難想像觀光客全部都搭纜車登頂玉山。

沒禮貌的人

那天的能見度幾乎等於零,山頭煙霧繚繞,我們在售票口猶豫時,虯髯客帶著雷朋墨鏡也到了售票口,手肘撐在櫃檯,站三七步氣粗地問:「今天山頂有景色可看嗎?」
「那邊有台監視器,你可以決定是否上山,有時霧會散去幾分鐘,都很難說的。」售票小姐每天都要被問一百次吧,回答的話術也很固定。
「好吧!那我要5張大人票、2張小孩票,這樣是多少?」他掏錢時,銅板從口袋掉了出來,叮鈴鈴滾到我腳邊。
我彎腰撿起錢幣,他接過後卻什麼都沒有說,繼續嚼他的口香糖。
「我最討厭這種沒禮貌的人了!」說書人用中文正常音量說。
9歐的火車到艾伯湖
最後,我們沒有選擇花 52 歐搭纜車登頂,只花了 9 歐到達海拔約 1000 公尺的艾伯湖(Eibsee)。
喀茲喀茲漫步在湖畔小石子路,右側湖面寬廣且清澈見底,左側針葉林高聳參天,若不是天氣寒冷,歐洲人早跳下水游泳了吧?
艾伯湖(Eibsee)

心理測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10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6K會員
836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