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屠格涅夫-最後旅遊手記:巴黎的南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屠格涅夫最後旅遊手記:第二部 巴黎的南瓜
我們從巴黎出發,依照著屠格涅夫的遺囑護送他的棺木回到聖彼得堡-沃爾夫墓園,他想長眠在創作歷程中的伯樂-別林斯基(1811~1848)的旁邊。屠格涅夫的葬禮有些清寥,他已經離開祖國二十多年了,去國而懷鄉、落葉歸根是他最後的遺願。
離開墓園,我從胸口的內襯拿出從「格爾牌」旅行箱找到的《屠格涅夫-最後旅遊筆記》。歷時四個月的歸鄉之路,我數度翻閱這本手札,我想除了他晚年發表的散文詩之外,沒有任何人知道這本書。(譯注:1883年還沒有人將《最後旅遊筆記》公開出版)
『「我決定跟南瓜和解了!」
我已經坐在巴黎街頭上喝了好幾天的南瓜湯,醫生囑咐我吃南瓜可以改善健康狀況,「南瓜能為你帶來多種正面能量!」他很堅定的指出。
所以我決定跟南瓜和解。巴黎街道上人熙往來,行人從我的桌邊經過,我觀察他們沒有人會注意到喝著南瓜湯的大鬍子,有幾絲鬍鬚上還掛著應該會引人注目黃色的湯液。我沒有特意把髒污擦掉,有時候享受著解放的自由應該對健康也有幫助吧?我喝著湯感受它的溫度,體會南瓜在湯裡一絲一絲的口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虛構與真實的無交集扭曲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沙振言
沙振言
在斜槓人生中找出斜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