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

胡兒
發佈於國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娑之洋
黑水溝上
址於
掛名蓬萊的仙鄉
她是海盗窩裡
嫡出的王
那女兒有花樣唇舌
與 錦繡衣裝
沐浴之後
冠冕 堂皇
天真吃肉 自由喝湯
繼承著
代代相襲的加工事業 與
焊接工廠
咀嚼草根 銳面昻揚
他人腹笥
我輩食場
融鑄本來不是我們的強項!
尋伺之眼伶俐清亮
劫後
喟嘆情多何妨
「相較之下⋯⋯」
「又有誰不是呢⋯⋯」
我與我王相逢於
星月黯淡無光輝的海上
如心滾落的頭顱
這麼無聊
哀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詠桂花金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柴靜和她的女兒住在霧霾嚴重的北京,女兒很喜歡大自然及小動物,但她卻無法踏出家門。那張小女孩隔著玻璃望向灰色天空的相片,讓我特別有感,因為我的兒子也剛來臨人世。「穹頂之下」部講述中國空氣污染的紀錄片被中共全面封殺了,幸好我生活在很特別的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電腦能連上youtube。 . 在大部份人的認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17
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女兒手中的粽子,是媽媽的鄉愁。 這陣子防疫在家,女兒的托嬰中心請家長分享,孩子在家過端午的照片,吃肉粽、拿肉粽、掛香包、立雞蛋⋯⋯,跟端午節有關都可以。 我讓孩子拿著外婆親手包的粽子,拍張照記錄,聞聞粽葉香,和女兒說這是南部粽喔!媽媽最喜歡南部粽了,南部粽單吃或只加上一點點的醬油就可以了。對!是醬油
Thumbnail
avatar
粒粒醬
2021-06-14
女兒結婚5—我想對親家們說的話2。我們家沒「嫁」女兒,你們家也沒「娶」喔!他們是「結婚」。 孩子們長大了,各自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組織小家庭,這個小家庭要成立成什麼樣子?如何運作?是他們2個人的事情,我不會有意見;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就開口,我在能力做得到的範圍內會幫忙。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4
女兒結婚4—沒有習俗(大女兒)沒想到,我反婚俗反了半天,這次毫不費力地達到了我想要的,出乎意料之外啊!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3
女兒結婚一定要照習俗做嗎?來搖動它吧!(下)婚禮後我找個時間,約孩子們一起吃飯,聊聊。二女兒最後迸出:「腦袋進水才結婚。」接著說:「結婚後2個星期,去南部參加『大港開唱』,忙著找要聽哪一團,哪一個節目,說到結婚,『有嗎?』『忘記了』好像沒這回事。」 原來,她在儀式和婚宴那2天,有不高興的事情,他媽媽也有對她不高興、生氣的事情。 後來清明節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2
女兒結婚一定要照習俗做嗎?來搖動它吧!(中)我最想跟他爸媽說的是:「我女兒不『嫁』喔!他們2個人是『結婚』」你們也沒『娶』喔!她永遠是我們的女兒」哈!還有,婚俗中,有些動作不要做……,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說這些?要不要說?說了的話,人家是氣死,或是討厭我呢?還是連帶對我的女兒有不好的印象?哈!我說討厭我也沒關係,都推給我,我只希望她有一個性別平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5-11
【女兒的畫作】我的大樹香港學校仍然是透過zoom 上課,大女兒今天有美術課,繪畫主題是我的大樹。 仔細看這大樹,感覺女兒畫畫及上色技巧進步了。不計樹枝及綠色的樹葉,樹冠塗了至少三種顏色,因而顯得有層次,媽媽覺得總算不枉費這幾個月的星期日都帶她去畫室上課。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