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開啟你的創意與彈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8/29

我在藍晒圖駐店
後樂園Korakuen/Red
從後門窗戶拍到的受歡迎的花磚館
六日是藍晒圖人潮的高峰期,所以我也是充滿希望的來店裡。

我已經從一心期望把商品賣出去的得失心改為:只要能讓更多人欣賞到閃閃發光的刺繡創作,就是很棒的收穫了。

昨晚睡覺前,想到和朋友聊天時的對話,我說其實我覺得我在做刺繡作品時候真的覺得很美作品很棒,但是好像不管我訂高還是訂低,都不太容易賣出去,我就會懷疑是不是我自己有問題。

朋友說:No! 他們很好! 只是還欠缺怎麼讓它們被看到,而且~說不定他們就是還想待在你的身邊啊!
哇~聽起來說想要留在我身邊,讓我覺得好可愛,突然一股溫暖就充滿我的心,言語與觀點改變時,是能馬上帶來多大的不同啊!
當我接受了這個想法,於是我不再執著想推銷它們出去,首要條件,是要讓他們被需要的人看到,睡覺前我提問:怎麼可以讓他們更輕鬆的被看到呢?
今天進店面時,突然就開啟了彈性,之前想到要好好說明作品,需要用電腦設計很美的版面編排,有好多需要補充的~我一想到要做很多設計稿就覺得好像要被雜事給充滿了,不想做,覺得其它事情更重要,比方接案的工作。

我突然放下要用電腦說明作品的想法,選擇用小卡片手寫小故事與說明,寫著寫著就覺得突然明白,為何以往逛文創店時,店員常常有許多手寫小卡的設計,因為手寫小卡真的事最快最即時且有效率的,增加說明和溫度,可以和客人好好連結的方式啊!發覺真的讓有興趣的客人,停駐長一些時間去好好閱讀,並對作品產生好感。
用剪紙來表現花草,竟更像創意從袋中流出的感覺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改變與發現,是否當初心與能量到位了,無關乎精不精緻,它就是會被接收到。
而也因為要顧店無法隨便走開去拔草裝進隨身風景袋,我突然想到我可以使用剪紙來當花草啊!!!
這突破了我以往執著於需要裝很美的花草才能溝通它的功能。
有時候限制反而帶來有別於以往慣性想法的突破,盡可能的使用現有的資源去創造,反而創造出更好的結果。 這像是開啟了彈性,腦中快轉搜尋解決方案,所有的可能都可以,想想,如果腦袋一直保持這種開放的轉動,做事會有多順暢~
袋著你的隨身的風景/ 刺繡別針
最後分享剪紙很快樂! 用一支剪刀,嘗試一刀未停的剪一個植物,玩玩看吧! 用這個小遊戲來與自己想處一下吧~




    2會員
    24內容數
    關於自己在夢想上的心得、各種感受 創作的歷程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