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三 66, 67, Insert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66.
三月第二個工作天就得請國內醫院旅遊特休假,這是沒辦法的事,就是早排好的門診啊,早上下午各一ㄊㄨㄚ(下午是帶我媽)。
二月去探同學病時還不怎麼緊張,只是跟門口警衛開紅外線偵溫鏡頭會拍到溫暖的活體排氣影像的玩笑而已(他很嚴肅,一點都不笑);今天又不一樣了,在大門口要是沒有門診單,還得填訪客資料才准入院。看到親愛的艋舺醫師時不知為什麼這麼高興、還跟他說看到你真高興說了兩次。因見診間門上告示曰:公費流感疫苗注射單早上需於11am前開立,彼時還有六分鐘十一點,我想我今天就來打生平第一次流感疫苗吧!看診時醫師叫我要是好奇 CEA 指標(原來除了大腸癌,它也是肺癌的治療後觀察指標),就去掛腸胃科請做大腸鏡。好喔,這個鏡我沒做過,也是有興趣的啦。不過回家後再慢慢看時間掛號吧。
拿了流感注射單趕步走去就在同一層樓的流感疫苗注射區,天知道我有點怕打針好嗎,一怕就忍不住碎碎唸說對啊、我從來沒打過、是打手嗎、打完不會想睡覺吧、以前都不想打但今年嘛為了免得大家擔心還是打好了奧嗚!!原來美麗一半(另一半在口罩底下)的護理師哪管你那麼囉唆,抹完酒精棉就插針了,害我痛得叫出來。然後她就笑了,說:你怕打針喔,先生?我不太滿意地說:我不是先生........然後一路喃喃覆誦她的指示:不要揉,不要壓(我幫你貼好了,回家再撕就行),但是很痛啊!(她稍早還阻止差點當場脫掉長袖 T 好挨針的我,說把肩膀處拉下來露出一點上臂就行了。可見護理師是種多強大的鎮定生物啊!什麼怪德行沒見過的。)
回家的路特意繞辛亥路轉羅斯福路,想自己去看看現在的木棉花況。路太寬拍起來不怎麼好看,但在迴轉時看見一株奇美櫻花(應該是櫻花吧 @@ )就繞一圈回去停好車慢慢拍。所以今年我也算跟上了櫻花風啦!:)
春天到了。
67.
●用前陣子在大賣場看到的柚子鹽灑在彩椒切塊上進烤箱烤,好好吃,於是切完了黃彩、再來個紅彩。三個漂亮彩椒才五十元,現在果然是蔬豐果盛的冬季。 ps. 遺落在烤盤上的彩椒子烤後意外好吃,跟堅果差不多的香脆細小豐美。
●把兒子從房間撈出來的海浪鼓和一黃一綠兩個我以前的背包除塵清淨。然後發現吸塵器上也布滿灰塵和毛棉絮;和一個我現在實在懶得清的風扇。於是浴室也差不多又清空了;而一張新床底下的儲物空間又多放了些我喜歡的東西。
●疫情期間非得去醫院看早約好的門診時,除了我知道自己得用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來回報醫護的辛苦以外,我只能讓一切情態都維持以往的自然交流,來證明即使現在外面有危機,大家都還一樣是正常的人。
●我總會持續從十年沒動過的儲藏空間裡發現長期隱蔽了的驚喜的。
小日子。
紫色幸運草
Insert 6
三月。凌晨時聽見黑冠麻鷺低沉的肺鳴從近山傳來,偶爾一小陣劈啪暴雨、還不到大量的程度;我連續兩天睡得很好,幾乎一晚上達到八小時。也許這就是修復的意思:修復連續缺乏睡眠之日累積的疲憊、修復連續多月少雨的乾裂、修復心裡好像被人搥打過的傷口、修復一個月來對自己家屋附近幾乎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無心與蒼茫感。
其實這些都只是過程吧!只是處在過程裡的時候,又怎能拔高切出一個 perspective,看清楚所處的位置。我那還是只能慢慢走路的未曾全癒的膝蓋,拖著這疲累的身心也慢慢安穩下來了;慢,未嘗不是好事吧,對這個一向走路如風、並且自以為能學著山一般沉穩姿態的、高大的我來說。
是說,沉穩就是一種慢。慢,只要不是輕慢,上帝會知道我在漸漸對慢也能產生一點服氣感的這個階段裡,其實在靜靜地吸收著春天的生意盎然。

●太神奇了!好多天的『幾乎沒氣兒』之後,剛剛竟然遇到極為難能見到的,四瓣的紫葉酢漿草!太神奇了。幸好我始終不會忘記怎麼笑,怎麼微笑、大笑、開心的笑、安慰的笑、欣快的笑。開心!
──蟄伏,只是不露於表,內心活動沒停止~~
是啊,而且這樣也還是會累。可見驚蟄真的是好事,驚醒來、才好卸除蟄伏的疲累。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91內容數
受到沉重打擊以後如何越見消沉,到驚覺自己快垮了? 快垮了、以及驚覺,就是一個自我拯救的契機。我想治癒自己,用每一篇打起精神來強迫書寫的隨筆。 漸漸地,平安與喜樂便重新回來。  。 (內文圖片來源:除註明取自網路者外,全為 Stoneton 所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onet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十幾歲的那些......。天才莫札特。
上與下;我在中間找樂子。
差別與不平等。討人歡心? :D
台八線東關路。大雪山埡口觀景台。
許久沒有自己去山上。好友如玫瑰。
五十幾歲的那些......。天才莫札特。
上與下;我在中間找樂子。
差別與不平等。討人歡心? :D
台八線東關路。大雪山埡口觀景台。
許久沒有自己去山上。好友如玫瑰。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三、彼岸花與紅梅【中】   貝昕盈與司徒藥聊完後人看上去精神多了,可這時貝昕盈發現只剩幾小時小樹林案的兇手就要行動了於是貝昕盈打給安苾忻想請她幫忙,這時安苾忻正吃著鹽酥雞聽到電話聲嚇一跳。 「喂~貝小姐,什麼事?」安苾忻急忙吞下口中的食物然後接起電話。 「現在準備出發,去萬里抓人」 貝昕盈的聲音無
Thumbnail
為什麼要相愛? 為什麼對名字有所留戀? 誰才能決定,誰有資格?
Thumbnail
今天台灣是開開心心地慶祝「愛你愛你我愛你」日. 在西班牙則是「可能可能不可能」.....X! 又來了!! 不可能又變成可能是哪招?!!
Thumbnail
當初讀,覺得它糢糊淡薄,現在再讀,發覺《三少爺的劍》架構渾然天成、文字淡漠卻含有深意,且其夾心餅乾式的寫法,雖然現在常見於各類作品,當時於古龍倒還是頭一遭。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三、彼岸花與紅梅【中】   貝昕盈與司徒藥聊完後人看上去精神多了,可這時貝昕盈發現只剩幾小時小樹林案的兇手就要行動了於是貝昕盈打給安苾忻想請她幫忙,這時安苾忻正吃著鹽酥雞聽到電話聲嚇一跳。 「喂~貝小姐,什麼事?」安苾忻急忙吞下口中的食物然後接起電話。 「現在準備出發,去萬里抓人」 貝昕盈的聲音無
Thumbnail
為什麼要相愛? 為什麼對名字有所留戀? 誰才能決定,誰有資格?
Thumbnail
今天台灣是開開心心地慶祝「愛你愛你我愛你」日. 在西班牙則是「可能可能不可能」.....X! 又來了!! 不可能又變成可能是哪招?!!
Thumbnail
當初讀,覺得它糢糊淡薄,現在再讀,發覺《三少爺的劍》架構渾然天成、文字淡漠卻含有深意,且其夾心餅乾式的寫法,雖然現在常見於各類作品,當時於古龍倒還是頭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