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都是病,才感受到疫情嚴實的防護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因為睡不好的關係,躁鬱症的失眠藥改成FM2,是我自己不小心,沒有注意到藥有可能會有的副作用,導致我晚上白天都在爆吃,一禮拜吃掉了一千多的零食費,重點是還有正常吃三餐,真的吃下不少食物,導致我為了腸胃炎掛急診掛了兩次。
掛急診
第一次我以為我是急性腸胃炎,因為拉肚子拉到住在馬桶上了,所以只好騎車到大醫院掛了急診,醫生很小心地看待我的狀況,可能是因為疫情吧,問的問題比平常掛急診還要多,聽肺部的聲音也很仔細,讓我有種備受照顧的感覺。等到確定是腸胃炎之後,就被上了點滴,沒有施打止瀉藥,只是讓我補水。害我拿著點滴跑了至少十次廁所,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在第一次急診的時候我還開了直播,我現在真的不會覺得在急診室開直播的人很奇怪了,因為等點滴打完的過程真的很。無。聊。大概耗時一小時,平常倒是還好,打點滴的手特別痛,身體又在不舒服,你很難聚焦精神在遊戲或文章上,到最後開直播跟 大家聊聊就變成最可能舒壓的方式了。
在急診時打點滴
直播完嚇死朋友的急診室直播之後,醫生通知我去照肺部X光,應該也是為了確定是不是有肺部的狀況。這時候我有點突然地感動了,我人在台中,但第一線的防護還是這麼嚴實,讓我覺得很安心。
X光結果當然是毫無疑慮的沒事,領了腸胃藥就先行回家了,醫生還特別叮囑我說,不要吃止瀉藥,要讓身體的髒汙排出。嗚......看來拉肚子地獄暫時是不會結束的。
醫生交代,回家只能喝稀釋的舒跑,我真的很擔心我需要喝到一禮拜!至少能吃吃清粥也是極大的幸福了......生病之後真的會開始真心稀鬆平常的時光,我的炒飯、雞排、便當啊啊啊啊(崩潰)
在醫院照了肺部X光片
回家之後我乖乖吃藥,因為也不敢不乖乖吃藥,身體真的十分虛弱!但即便我乖乖吃藥了,我的睡眠狀況仍然不佳之外,我還有呼吸困難的症狀,過了快兩禮拜左右,我還是撐不住,在凌晨時掛了急診,才發現我還有支氣管發炎的問題。醫生給了我消炎藥跟抗生素,突然之間我的呼吸不適好轉非常多,事後追究起來,才知道是因為支氣管炎的關係,才造成我原本的安眠藥效果不佳。
目前還在治療支氣管炎的路途上,但其他病徵幾乎全好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痊癒,還安排著一個大腸鏡的檢查,真的很謝謝台灣的醫療人員,在防疫的辛苦過程中,也還是能照顧我其他疾病的健康到如此完善的地步,真心希望以此文章表達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