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手的救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開始工作,就是用滑鼠點點點,一天點上千上萬次,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很愛把滑鼠舉起來,所以我的右手手腕在工作一整天之後都蠻不舒服的,換了新公司後它配的是mac的滑鼠,那個滑鼠真的好重又很扁,我的手用他畫圖真的是連手肘小肌肉都在痛,設計單位的同事有些人是用公司配的繪圖板工作,有些沒被配到的人會帶自己的板,有些人還是喜歡用滑鼠做圖,直到我看到一個企劃同事沒有在畫圖也使用繪圖板,只是單純用來取代滑鼠,我就想說那我也可以試試!
於是我買了第一個繪圖板,使用四年多了直到現在還在用,雖然我最近覺得手感不太對,用起來怪怪的,但還不會讓它退休的!
不喜歡讓手腕移動太多的我,把感應的區域範圍縮小,讓我即使移動手腕也不會離開板子上,使用的痕跡讓它有好多刮痕導致照片看起來膚色不均。
這是它可以設定感應範圍的樣子。
筆原本是圓形的,但可能使用習慣角度,就慢慢把它磨成斜角了,它有附一個備用的筆頭,但我還沒替換過,有時候不需要按筆的按鍵時就會轉個方向讓它可以均衡一點點。
總之繪圖板解決了我長時間因滑鼠而不適的手,若你也有類似的困擾,或許可以試試改用筆來替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工作「遺失」熱情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會大學的保護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想要的是哪一種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各種企劃夥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更開闊的思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息自律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滑鼠的幾件小事情關於滑鼠的來龍去脈,我想隨便問問谷歌就一大堆,要照片有照片,要拆解有拆解,要技術有技術,所以我就寫寫關於我所知道的一些滑鼠小事情吧...  Razer本來是德國公司,石破天驚的出了一之1600DPI的滾球滑鼠,從前在網路上看過,造型像蝙蝠車,還一個鐵盒裝,忘了是貴翻了還是賣不好,總之當時就這樣
Thumbnail
avatar
Hevea
2021-06-01
滑鼠墊的前世今生...(3)昨天說到了當橡膠布墊取代了塑膠墊後,幾乎所有的人〈製造商、品牌商以及使用者〉都在尋找最滑順的布墊,所以囉,滑順就成為了當時布墊的首要條件!! 在當時滑鼠墊的王者是Steelseries(賽睿、SS),Steelseries和QPAD一樣,都是相當早就進入的Gaming的世界,而且Steelserie
avatar
Hevea
2021-05-31
滑鼠墊的前世今生...(2)文章沒圖片?  手上曾經蒐集了好些鼠墊, 一時半刻還真的不知道去哪找, 更何況有些年代久遠, 還真找不到了, 其實相關圖片網路上很多, 任意引用....不太好吧, 總之, 有機會有時間再來補照片了... 昨天說到在超滑順的塑膠墊橫行的年代, 那個摩擦力大的橡膠布墊是怎麼冒出頭的呢? 這就不能不提滑鼠
avatar
Hevea
2021-05-30
滑鼠墊的前世今生...(1)滑鼠墊, 早期滾球滑鼠年代就已經出現了..... 不過那時的滑鼠墊大概就是15cm x 18cm 或是 22cm x 18cm的尺寸吧, 表面貼布, 或者是PVC, 而底材好像是TPE發泡之類的東西, 如果沒錯, 當時上層的操作面與下層的止滑面多半是用膠貼合, 也就是說...用久了會脫膠, 碰水也容
avatar
Hevea
2021-05-29
【SDMA – 腎病的早期救星還是飼主的荷包殺手?】我們都知道,慢性腎病的定義會是三個月以上至少一個腎臟的結構或是功能喪失。在貓咪的統計中,約佔所有貓咪的1.6% - 20%,而老年貓罹患的比例則高達80%。 雖然在檢測腎功能上去測量腎小球過濾率(GFR)會是診斷的黃金標準,但因操作的需求及複雜程度臨床上並不實際。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1-02-28
農事新手的自耕自食夢(一)──地瓜葉是省錢的救命菜我們搬來台東長濱後,每次吃完地瓜葉,都會把粗梗留下來,拿到農地上插種。我們的農地有一小塊區域是陡坡,土質是疏鬆的沙土,我把地瓜葉梗插種在那一區,因為想讓那一區多長些植物固土。負責栽種地瓜葉的功臣,是我們家的兩個小男生。兩兄弟很勤奮,很順從,是我在農地上得力的小幫手。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2-25
小短手的星期天 Tyrannosaurus's Holiday ─ 以貓為主題的紙筆遊戲今天來介紹一款名為 《小短手的星期天》的國產遊戲,由藍鵲遊戲所發行,設計師為王瑀,該設計師的另一款遊戲為《馬約利卡》,亦是小智覺得主題與機制揉合得十分巧妙的國產策略遊戲。這次改走輕快風,設計出這款紙筆遊戲。
Thumbnail
avatar
小智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