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 life] Anniversary, my Fujifilm X-PRO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ujifilm X-PRO3 & X100V
最近把玩著手上的相機,忽然驚覺,手上的X-PRO3已經留在身邊超過一年了!
或許你會覺得大驚小怪,不過就是一年,有什麼好驚覺的
但距離上次留在手邊超過一年的相機已經是距今五年前的Fujifilm X-T1啊!!!又是富士

輝煌的相機史
自從大三開始喜歡上攝影之後,才發現自己對於相機的喜好更勝於拍照這件事
於是從最開始的Pentax k-x, k-7,到Nikon D90、D750
再換成m4/3的Olympus E-P3,然後Ricoh GR、GR III
Fujifilm X-T1、X100T、X-PRO 2,換成Leica Q(還買了兩次)
Sony的A7 II、RX1RII(這台也買了兩次,到底),回到Pentax K-1 II
又回到Nikon Df、D850、又回到Olympus Pen-F、E-M5 mkIII、E-M1 mkIII
到現在還在手上的Fujifilm X-PRO 3、X100V,這一年中還玩過Canon EOS R5
大概除了中片幅廠還沒用過之外,市售相機品牌都幾乎玩了一圈(Panasonic:....)
每台相機照片上傳至Flickr的數量多則近千張、少的只有22張(Sony A7II)
留在手邊的相機最久的有五六年(X-T1現在還留著),短則兩週就出售
新台幣都在來來去去之間不見了,唉

去年七月,看到富士出了X-PRO3
富士色彩的厲害,在用X-T1時已經體會過,令我十分喜愛的軟片模擬
在世代更迭中又出了一些新的軟片模擬,包括我最愛用的Classic negative
香檳金的鈦合金機身讓我想到了老媽的Contax G1
再加上復古的機背,沒有常見的LCD螢幕,只有類似過去底片機才有的底片設計
當時又嫌棄Olympus E-M1 mkIII的淺景深效果不明顯XD
於是這台相機就出現在我手上了
從台北剛搬來台東,也常背著在新環境探索,
JPG直出的色彩已令人滿意,不必再經過電腦後製
即使去年11月買了Canon EOS R5這台號稱最強的全片幅
過年回花蓮,我還是選擇帶著X-PRO3,畢竟外型好看又輕便,不增加太多負擔
然後過完年R5就被我賣了XD

近期一直在思考,自己對於相機的需求到底比較看重那些點
得到的結論是: 外型優先(再給我那麼膚淺)、再來依序是攜帶性、操作感然後片幅
舉個例子
D850是旗艦DSLR,但單機身重達一公斤,負擔不小
EOS R5什麼都好,就是外型不太喜歡XD
E-M1 mkIII外型、攜帶性跟操作都好,就是片幅輸人
而X-PRO3不論在外型、攜帶性及操作上都讓我愛不釋手,APS-C的片幅也夠用
所以
又買了一台X100V,外型跟攜帶性和操作感也是一個大喜愛
富士啊富士,真的是很對我的胃口哩 :P

更多照片可以到我的Flickr參觀,就不多貼照片了
Camera life是一個新系列,也很久沒寫網誌了
希望未來能再有動力多多紀錄現在的生活囉 : )
2會員
7內容數
Dihang的外科醫師生活 紀錄照顧病人的點滴和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壓力抒發及DID前輩 : Cameron West 康麥倫.魏斯特每當我因疾病而感到痛苦時......便會想起這位大前輩。 常反覆觀看閱讀這位大前輩所留下的書籍、講稿、訪談等紀錄,來給予自己些希望及信心。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4-05-15
James Cameron的創作反思:工作關係的本質-開放性上週我看了幾本有關劇本創作的書後,留下了無數個問題,舉凡創作靈感從何而來、如何運用鏡頭、怎麼真實的形塑角色,再到回想學校帶給了我什麼、學生製片的創作模式...等。在和學姊這些提問時,他建議我去看幾堂MasterClass的電影大師課... (content truncated)
Thumbnail
avatar
影徒 Iánn Tôo
2024-05-02
Life is... ~another Story~ 平井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14BJZwv1zE樂曲: 平井堅的曲子 ------------- 今天下午再度拿出這本奇特的書本翻閱: 拾慧幽默集: 一位德國人Dr.Michl收集的金句格言墨寶,裡面都是由他自己書寫的中文毛筆字和德文對照。 首先今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30
【日本旅遊必備】日本7-11,Bic Camera,Loft都能用: Nanaco卡集點還円術!本篇文章將一次學會從iPhone變更為日本區的錢包以及設定日本區的App Store,從iPhone下載零錢包中的nanaco虛擬卡,下載nanaco卡 App後將點數兌換成儲值金,去日本用iPhone中的nanaco卡也能拿回饋!密技全攻略全部保留教會你,快一起來學吧!
Thumbnail
avatar
輝哥(輝哥)
2024-04-26
Scotty Cameron Phantom X 5.5推桿心得!這個推桿到手後,有稍微推一下,但感覺桿子的設定和重量都不是我個人的規格,所以重新去調整設定自己可以用的規格。首先我買一支新的鋼管推桿桿身,因為這類桿頭無法使用碳纖維桿身,只能用鋼管桿身,同時我也選適合我自己用的推桿握把Superstroke Flatso 2.0.我都是裝握把正面轉90度或負90度。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3-07-27
【時裝周】Cameron Russell-Khaite 2023秋冬時裝系列上回分享Khaite 2023年秋冬系列服裝秀看到重回伸展台的美國模特兒Leila Goldkuhl,這場服裝秀另外還可以看到另一位同樣許久未見的美國模特兒Cameron Russell,上一場服裝秀已經是六年前的Prada 2017年秋冬系列伸展台。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2-21
Unity Component | Camera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關於相機的核心和常用知識。
Thumbnail
avatar
瓶裝雪
2023-01-04
Unity Component | Camera 空間介紹這篇文章將會介紹 Unity 相機的不同空間座標。
Thumbnail
avatar
瓶裝雪
2023-01-02
LifeLeave, Inseparable, fear, and expectation. 捨去,自以為不可分的。 捨去,內心的恐懼。 捨去,期待。 好好地,看清內心真實的想法,與想做的事。好好地與想見的人相處。 會恐懼的,都是內心的感受罷了。克服了想法,可以執行的是人永遠是無人可取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