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eave, Inseparable, fear, and expectation.
捨去,自以為不可分的。
捨去,內心的恐懼。
捨去,期待。
好好地,看清內心真實的想法,與想做的事。好好地與想見的人相處。
會恐懼的,都是內心的感受罷了。克服了想法,可以執行的是人永遠是無人可取代的自己。
那天聽見一句話。We all have two lives, the second one begins when you realize that you only have one. 感受有點多,原來,要體會到一些,真的得經歷些。有時,沒來由的情緒會淹沒,原有的意志。如何,堅定? 如何,持續? 有時候,得要放空自己一段時間後,才能藉由,更多的閱讀,更多的活著,才能再次體會,生命有多美好。
今天,是數不清,多少次沒有父親的父親節。情緒有點滿,身體有點微恙。心,有點酸。知道C跟家人關係不緊密,卻還是希望他能祝福自己的父親。沒有說出口的是,要趁還在的時候,還可以說的時候。也許,成長的過程中,沒有感受過雙親的愛的他,兒時的回憶剩下的是,全家人一起出門吃美食的時光,是他最美好的回憶,所以他重視口味,重視每道菜製作的過程。反之,兒時的我,集雙親的愛於一身,驕縱任性,挑嘴。他說,很久前無法理解挑食的人,也不知該做何回應,只覺得那是別人的事。我說,那是你兒時被父母教成什麼都得吃,不喜歡也得硬吞下去,否則沒飯吃。我是被慣著的老么,所以挑嘴。
但,我們都學習著,在這樣的各自的成長過程裡,怎麼回應彼此的習慣。C他說不會照顧別人的小情緒,也不會甜言蜜語。是吧,當初為了要讓我有回應的時候,都會做到。一旦開始要進入彼此都恐懼的關係裡時,就往回跑了。說著我像是需要人照顧的小女孩,他辦不到。被愛著長大的我,確實很需要人愛我。但同時,在被愛的時候,在一刻半刻間,全然地,突然地因為一場變故,被剝奪了。所以,你學不會的給予愛,我可以讓你學習。而我,早已適應那種,愛到一半說不愛的人們,要走,通常也不會給予挽留。
而我們,在吵完架後,在溝通後,現在平衡的相處模式,很穩定。沒有太多的激情,沒有多大的火花。更多的時候,是在彼此都忙的生活裡,給予簡單的關心,時間允許的狀態下,彼此陪伴。你會答應我的要求,帶著我去看滿月,帶著我去吃想吃的小吃,偶爾也會開撩一會兒。但,那就是全部了。我們,彷彿沒有剛認識彼此時那樣的勇氣,想要霍然地就天雷勾動地火舨地,義無反顧地想要跟彼此在一起。
後來,才發現,我們只有開始時充滿了勇氣。現在的我們,慢慢地,什麼都聊,什麼都慢慢地。這樣子,很符合我們的年紀,適合,在這樣的中年裡,慢慢地,真正地,好好地,了解,什麼樣子的生活,適合彼此。在你,還喜歡可以在有空時陪伴我,而我,也不像小孩般吵著你,我們的相聚,是輕鬆愉快的,是開心的,是簡單沒有負擔的,這樣子,也很好。
生命中,出現的你,還有他們,也許都其來有自。我們,只要好好地,活在這個可以好好喘息與呼吸的世界裡,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29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