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自律的好處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的工作性質都會讓作息有點混亂,像是假日要執行活動我們可能要五六點到公司集合,一起前往外縣市,或是特殊活動如路跑,就要凌晨三四點集合前往活動會場;零售百貨業更是如此,進撤場都會是下午三點或下午五點才上班,直到完工才跟日出擦身交接下班。
所以休假日都會想要睡飽一點,睡到自然醒,直接把午餐當第一餐,甚至有時候很累就會睡到下午兩三點才吃午餐,作息相當混亂,就算休假也會越睡越累,然後再拖著疲憊的身軀繼續週而復始的上班。
之前的裸辭待業更是想把這幾年份的眠趕快補齊,白天睡太晚,晚上又睡不著,如此這般的惡性循環;而這次的待業因為前一陣子失眠問題太嚴重,所以我自律了很多,要求自己11點培養睡覺情緒、8點左右起床,不管有沒有事,就是盡量照著規律的作息生活,早點起床的好處是很像多了一天的時間(畢竟之前我都直接睡掉),原本休息耍廢模式看幾個影片就過了一天,但現在是有興趣的都看完了時間還有剩,於是會很甘願的把時間挪去學習讓自己有長進,比如說打開已經買了很久還沒開啟的線上課程,或是探索更多網路上厲害的老師影片;做一些之前想做但沒心力做的事,比如二手物品上架蝦皮,幫物品拍照、學習平台怎麼使用等等的,有新鮮事可做就是覺得日子有趣了一點,覺得自己呼吸除了工作賺錢,還多了心靈的充實。
之前聽podcast有來賓講到一句類似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
我查了一下引用了最接近的這句,剛好是個書名,雖然我沒看過那本書,但我大概能體會這句話想表達的吧,自律是你已知該做什麼事且照計劃執行,在一切都得以掌控的情況之下,時間就不會被別人綁架,你有掌控權那也是一種自由嘍,期許自己能在更多方面有更多的自律,獲得相對應的自由:)
小隻女孩跑跳碰
小隻女孩跑跳碰
In house視覺設計師 喜歡活動視覺設計 喜歡摸得到可以變成實體的設計工作 好奇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所以努力體驗觀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