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思考的日常練習03你要去哪裡?》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各位伙伴好,這周一二帶著家人到宜蘭來場兩天一夜的輕旅行,也算是種創作者外出取財的概念(自以為~>.<)題外話,有機會來到宜蘭很推薦虎牌米粉觀光工廠可以自製米粉(做滿拿滿吃滿),以及三星蔥的拔蔥體驗,這部分我找時間再與大家分享
言歸正傳,這周時間感覺過得很快,來到週四我想分享一個對我至關重要,相信也會帶給大家很大幫助的圖像,就是以下【問題解決圖】啦!
記得上次的問題困擾圖嗎?人像+想像框,寫上心中煩惱的練習,但如此只停留在這裡,僅僅單純記錄心情感受,一年之後可能還是會為了相同類型的問題所困,似乎沒有太多改變與幫助。
所以這時候你要再加上兩個元素
1、 終點,也就是你想去哪裡?既然有這些問題或困擾,那麼你希望它被解決之後,會獲得那些成果、好處、狀態,我們常說人的行為改變動機無非就是趨吉避凶,不過這個前提是在我們看得見有哪些不好後果、風險危機(左端想像框的困擾),以及我們嚮往的彼岸(右端終點的畫面)。
2、 過程,有了起、終點,這時畫條線彼此相連代表過程,這時大家可以做個小設計如下:
水平線下方-你自己嘗試做過的事、方法
 水平線上方-尚未嘗試、可能的資源、管道、方法
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圖解思考練習,重點!千萬記住,這張圖絕非只做一次,而是可以每周練習、天天練習的喔
舉個例子,今年算是正式創業的第一年,過往自己曾經嘗試過不少產品服務開發,但在收入穩定度與策略定位上仍有加強改善的空間,為了走到右端財務自由過著自己理想的生活,我透過中間的過程縣,羅列出自己嘗試過的事物方法,以及思考自己可以再強化、有哪些資源管道、課程等協助自己再進化。
老實說,這張圖我自己修修改改畫了好幾十張(不是各位看到的這張~),裏頭內容或許有些重複、有些天馬行空,但隨著這段過程自己對於理想生活的想像更加具體與強烈,也對於方法、過程從迷霧般漸漸看到方向。
所以呢~這周,就動手試著畫出來吧!你的現況、嚮往的理想生活,以及你能做些什麼呢?畫下來、寫下來,當宇宙想幫忙時才能幫得上忙,你說是吧!
更多優質圖像思維知識、技巧文章,歡迎訂閱我的電子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K會員
138內容數
「圖像力學院」,是一個推廣【圖解教育】的教育平台,希望幫助大家打破不敢畫圖心魔,啟動用畫圖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圖解習慣. 更多圖解應用學習資源: https://drawwin.kaik.io/courses/drawtowin 圖解力學院: https://drawwin.kaik.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