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太多《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看到朋友分享了一段香港記者和達賴𡃤嘛的問答對話。記者共問了他十題,達賴𡃤嘛的回答題題精彩。其中一題我很有感受:


記者:「我們如何確定自己的目標?」

活佛:「如果你知道要去哪,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我的自省是,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要往哪裏走,目標也很明確。只是我會「想太多」。


想太多-質疑自己可以嗎?做的到嗎?


想太多-擔心別人怎麼想怎麼感受?


想太多-失敗了怎麼辦?是要放棄還是繼續下去?


想太多……


活佛的這句:「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說的理直氣壯,說的豪邁,說的是大智慧。


因為知易行難。我們的目標訂在眼前卻可能會因為自我懷疑而不敢前進,或延遲。


不容易,但我想做到的是不要預設立場。


不容易,但我想學習的是不要為自己製造無謂的恐懼。


最後猶如智慧者的開示,我們都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就問心無愧的去做就好。


不要想太多-那些對目標沒有幫助的雜念。


可以想很多-把心思用在如何完成目標的實際計劃。


然後希望如活佛說的:「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做人的態度vs專業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天鵝黑不黑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想太多這是一首 2000 年的歌曲,歌詞簡短、節奏明快,讓人印象深刻。歌曲講述的是對愛情的迷惘與不安,以及對年少時光的回憶。文章中也提到了麥當勞,引起了讀者的共鳴,使人不由自主地聯想起年少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4-23
想太多了她一開始知道我身體狀況不好 沒有問太多,只說好好休息 但可能越想越不對 隔天她又問我很多細節 身體狀況,為什麼突然不舒服 因為我也不是亂掰的 還是可以講出一套理論 她似乎有去問跟我同星座的朋友 說對方有時也會這樣 會不會是我想太多呢? 當時真的很想回她: 「對,一開始就是我想太
avatar
帆夏
2024-04-17
《致富心態》讀書心得,很多事情就算賺再多錢都不值得去冒險!|小畢投資筆記大家好,我是小畢,致富心態不像某些艱澀難懂的投資理財書籍,作者藉由分享許多理財的故事,傳授正確的投資和理財觀念,首先作者在寫給小孩的信中提到,不是所有成功都是努力工作的結果,相同的也不是所有貧困都是因為懶惰,這代表有些成功人士的成功可能是來自於運氣,因此好運可以讓你成功,而風險則可能讓你從天堂瞬間掉
Thumbnail
avatar
小畢
2024-03-28
想太多最想放掉的習慣,是「想太多」。 我是一個什麼事情都容易「想太多」,相當「愛操煩」的人。 想要放掉「想太多」的習慣,肯定比戒掉喝咖啡的習慣,困難千百萬倍吧!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09-18
想太多從小到大最常聽到朋友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你想太多了"。 然而,對我而言那些都是真實而清晰的問題,必須認真思考。
avatar
卅字頭
2022-04-25
想太多大臉:待會要吃甚麼?貓飼料?貓罐頭?貓泥?鮭魚?黃魚?鱸魚?鱈魚?鯛魚? 村長:拍謝,今天生意不好,只有廚餘。 大臉:…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渣
2021-08-22
想太多在我之前文章底下,最常看到的指教,大概就是[想太多][充滿想像力][幻想]等等,我承認,每一次的操作,不管是投資或投機,不管有無分享過,我真的都想很多很多。 為什麼要想這麼多?還用問嗎?自己的錢在輸贏怎能不想多?雖然虛擬網路身份,但立言謹慎,要算得上是[分享]給他人的程度,不該想多?要就不寫,無聊到
avatar
gnikis
2021-08-08
想太多大約有30多年沒寫過文章了,最近一次大概是聯考的時候吧。其實老早就想開始寫了,但就是不斷的拖延,或者是太想寫一篇文筆很好的文章,最終什麼也沒做就這樣過了好几年。其實是想太多了,文章就主要是記錄當時的想法,想了什麼就寫什麼,隨性所至,不受拘束,先有一個開頭,就算是短短的几個字也好,積沙成塔,日子久了自
avatar
半調子
2021-06-18
習慣擔憂想太多,如何破除執念?看見刻在你心底的獅子歡迎來到這一世 如果你常常擔心未來,充滿焦慮 神沒談心世這集要分享一個思考方法 幫助你安在當下,消融痛苦 我會用五個部分來說明 1、你總是想太多嗎? 2、三公里外的獅子 3、從心病到生病 4、刻在你心裏的獅子 5、與長年受苦的人談心 另外 神沒談心世是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14
想太多在買彩券與撕碎彩券的夜裡​ 抬頭看見一臉微笑的月 空想不能餵飽肚子但是有些類似哲學的空想​ 能打發餓肚子的時光 我愛你我知道不能也不須管控你​ 卻總以愛之名汲取你的血​ 刷洗滿佈灰塵的雙眼
avatar
柿冰 Ben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