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學注音ㄆ-延伸繪本&趣味唸謠

小貝學注音的速度緩慢進行中,過程中我發現小貝對於做延伸手作、聽故事和唸唸趣味韻文的樂趣遠遠大於認識注音和國字。我想可能這年紀,符號對她們來說還是很抽象的,我的初衷還是希望孩子 #仍保有喜歡探索、聽故事和閱讀的樂趣,畢竟有學習動機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對於學習符號的速度就看情形調整。但有時又會聽到什麼或是看到什麼,會問我怎麼唸、怎麼寫、長什麼樣子等,可是當我想認真教她時,就要看她心情。
關於「ㄆ」的延伸繪本閱讀:《胖先生和高大個》。
胖的注音
這本非常可愛而且很有趣,故事分成兩方面進行(胖先生的故事&高大個的故事),除了趣味的故事,也結合一些遊戲書的設計。胖先生和高大個胖住在小人島上,有一天胖先生要去找他的好朋友-高大個,可是半途中摔傷了,小人們該如何救胖先生呢?另一個故事,高大個接到一通緊急的電話要去探望胖先生,途中有各種指引,該怎麼走呢?趣味故事搭配解題的設計,小孩真的很喜歡。
故事分成兩方面進行:胖先生的故事&高大個的故事
胖先生要去找他的好朋友-高大個
書裡有許多這樣的翻翻卡,很好玩
另一個故事,高大個接到一通緊急的電話....
途中有各種指引,該怎麼走呢?
注音「ㄆ」唸謠
學習語文,我發現孩子很喜歡唸謠,就算不認識符號或不了解意義,但就是喜歡朗朗上口跟著唸,常常聽完音檔問我剛聽到的符號的樣子。我就會再拿出雜誌,帶著她用手指 #練習指讀,大約知道自己在唸什麼。目前小貝認識的國字不多,她唸出來對上的,都是剛好背起來對上符號。
康軒學習雜誌(學前版)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