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57/365 - 小妞偵探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的養成好像真的不需要太長的時間,明明今天才上學第四天,我們卻好像早已駕輕就熟了,但是除了早上必須早起之外,好像與以往的生活作息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原以為6:50叫小妞起床的時候一定會很痛苦,要賴床,要吃早餐,還要早上聊個天,抱抱一下才有辦法出門,畢竟幼稚園時期都會硬是睡到7:50才要起床啊 ! 不過上小學的這幾天,反而都是一叫就起床,而且精神很飽滿的狀態,非常好啊 !
後來想想我猜應該是因為沒有睡午覺的關係,晚上聊一聊天就可以馬上打呼入睡了,反倒晚上的睡眠時間比幼稚園時期還多耶 ! 這是我完全沒預想到的結果,看起來這樣的節奏調整也是滿不錯的。
小妞說她很喜歡她的班導師,是一位很溫柔的媽媽,老師的兒子也正就讀學校的二年級,我聽到時就覺得小妞的一,二年級生活應該會過得很開心了,因為老師應該會很了解這年紀孩子的想法和行為,果不其然,到目前為止都很受小妞的喜愛。
上星期有一天下課鐘聲響,我一直沒看到小妞從路隊出來,正覺得有點擔心時,小妞才終於出來,好多孩子啊! 我必須看得認真,就怕一轉眼沒看到自己的孩子,那該怎麼辦?
「媽咪,我們今天比較晚出來,是因為剛剛我們班這個路隊有一位同學不見了。大家都在找他,大哥哥大姐姐也很緊張,後來我們老師也出來一起找。」
「那怎麼辦? 他跑去哪裡了?後來找到了嗎?」
「有啊! 找到了。而且你知道嗎? 是我找到的喔!」
「真的假的! 你怎麼這麼厲害,那你在哪裡找到他的?」
「就是我們要準備出來校門口的時候,我們第六路隊少了一個人,然後我記得應該是一個男生,我就想他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然後我看隔壁班小周(妞的幼稚園同學)旁邊那個人好像是我們班的,我就過去看他的名牌,發現真的是我們班的人,我就問他你是第六路隊嗎?」
「他還聽錯,以為我問他幾歲? 他跟我說六歲。」
「我說不是啦! 你是第六路隊嗎? 他才說對。我就說你怎麼跑到隔壁班了,趕快回來啦! 」
「然後我就趕快去跟大哥哥大姊姊說找到人了。所以我們才比較晚出來。」
聽著妞描述這一段找人破案的過程,內心充滿著敬佩的心,心想孩子你才一年級兩天,也才剛到這個新環境,沒想到就可以這麼沉穩的面對突發的狀況,不但沒有慌張,還努力幫忙解決問題,媽媽我真的是甘拜下風,必須好好向你學習才行。
但是因為這個事件,才真正發現小妞的表達能力和臨場反應原來比我想像的還要好,真的是讓我放心了許多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