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可愛孩子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上幼稚園時,因為是中班臨進去讀,所以剛開始第一天很開心到了一個新環境,最後每天開始只要到了星期天晚上就會莫名不喜歡隔天要去上課的心情,長大之後是只要是有說話課或要上台演講表達的時候都會莫名緊張,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學得說話課,到高中觀光科要帶小朋友出去遊玩時。
那時候不懂,只是一直在心中安慰自己說完就過了,不要管別人的反應,直到有天去做了一些回溯的課程,慢慢才發現原來在幼稚園因為太怕生又有點分離焦慮所以導致去學校完全無法和同學融入,個性害羞也不知道怎麼表達,那時年紀也還小,在家都講台語,到了幼稚園還無法適應怎麼學中文,可能也個性很拗,又遇到嚴格愛貼標籤的老師。
有天家長會她和我姐說你可以帶妹妹去看自閉症,你妹妹在學校都不講話不和同學互動,但天知道那時候我雖然幼稚園年紀,就覺得為什麼學校中午睡覺地毯很臭有腳臭味,上廁所為什麼要和男生一起上完全沒隔板就是你看我看你,真的很怪,但那時只換來被說你這搞怪小孩(難搞的小孩)然後我就依然每天捏著自己不想去的心情默默把幼稚園讀完。
然後也在回溯裡發現有一次因為我早餐都吃過了下課又有小點心,中午營養午餐根本吃不下,被老師發現她硬要我一個人把那午餐吞下才能去睡覺非常強硬的態度,我吐了一地,其實這些我早都忘記,只記得長大後為什麼只要有被硬逼得感覺,我都會很想吐,現在想想真的是很傻眼,老師不是應該要好好引領孩子去舒緩自己的恐懼,怎麼會有老師直接把恐懼丟在孩子身上。
記得回溯完療癒師說那你有什麼要對這位老師說的(藉由小熊來當當時的老師)我記得我氣到哭出來但喉嚨完全失聲,內心滿腹髒話,哈哈哈哈~那時完全是哭笑不得,療癒師還說現在你已經不是當初的小象了,沒有了束縛,可以做你自己了。
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 by 荷歐波諾波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