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大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的大舅18歲時離家去法國打工,認識了美麗優雅的法國妻子,新婚不久優雅的大舅媽繼承了父母留下的一家小型滑雪場。
40多年來大舅夫妻倆把日子過得甜甜蜜蜜、把滑雪場經營的風風火火。 滑雪場所有的工作大舅都是親力親為、學經營管理、學廣告營銷、活動策劃、把當時顧客寥寥無幾的小型擴大為現在當地小有名氣的中型滑雪場。
美麗優雅的大舅媽沒有生育能力,大舅就把妹妹的四個孩子視為己出,無比珍愛。
40多年來,每年夏天大舅都會開著高高大大的房車帶著漂亮妻子、穿過半個歐洲來看望妹妹一家。 大大的房車裡每次都是塞滿帶給妹妹一家的各種禮物,從當年奇缺的洗衣機、烘乾機、吸塵器、彩色電視機、錄像機、鬆軟高級的床墊到各種法國零食、餅乾、各種維生素片劑、衣物,足球、網球拍應有盡有。
老公說小時候每年的暑假都是最為期待的。 因為他們的聖誕老人——大舅會在夏季的某一天或者某一個夜裡會駕著大房產帶著滿滿的驚喜、奇蹟般的出現在院子 裡。
大舅總是記得每個外甥、外甥女的衣服尺碼,服裝風格、喜好、特長。 優雅的舅媽會貼心的在每件物品上標註收禮人的名字,以防孩子們拿錯、拿漏。 大舅的禮物總是四個孩子最需要、最想要的。 老公每次都開玩笑的說:“我大舅有一個神秘的貼身紅本子,上面記著我們每個人的秘密”。
漸漸隨著妹妹家家庭成員的增加,我們這些兒媳婦、女婿、孫輩也被記錄到了大舅神秘的貼身紅本子裡。
我第一次見到大舅是16年前的一個夏天,那時我和老公剛剛結婚十來天。 大舅見到我,先給了我一個法式擁抱,然後突然一把推開我說:“你前半生一定是做了什麼了不起的善事,上帝才把我最棒、最帥的孩子給了你” ,然後他把我老公也拽過來把我們倆緊緊抱住,緊的我喘不過氣來。
大舅在法國的滑雪場是我們一大家族冬季的狂歡勝地。 每個冬季大舅格外的忙,可還是按部就班的打電話邀請我們,每年的邀請詞幾乎都一樣:“那個黑冷的地方呆一冬天會讓人發瘋的,過來曬曬太陽”
去年夏天,由於全歐洲和法國嚴重的疫情形勢,大舅平生第一次沒有在暑季出現在我婆婆的院子裡。
去年冬季,大舅的滑雪場因疫情的影響、40多年第一次關門歇業了。
兩週前,大舅感染了covid-19病毒。 老公慌張的和他視頻,大舅說只是有點發燒、咳嗽而已不用擔心,看到我後他又問候了我國內的父母家人(我父親在去年夏天去世,我們沒有告訴大舅,擔心大舅會怕我傷心不管不顧的過來)
我婆婆每年都會責怪大舅:“這個哥哥永遠改不掉老毛病,來前不通知,走了也不告別就偷偷跑了”。
兩週前和大舅視頻後的那個夜裡,大舅高燒、昏迷被送進重症監護室搶救,在兩週的深度昏迷後,今早大舅走了。
秉著他一貫的風格,來前不通知,走了也沒有告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公的情書老公的情書  (google 試閱連結)    194 頁 作者:楊春吉、胡綺萱 熱心公益又善於法律問題的楊春吉先生在婚姻的20年過程中,是怎麼和愛妻保持暖暖的愛情? 做人不要太認真,舒服就好。 愛情不要太嚴肅,溫馨平實就好。
    Thumbnail
    avatar
    三秒鐘熱度的Violette
    2020-04-27
    老公的懲罰在國外旅行的她,打電話給老公要求視訊看看孩子,打了好幾通終於接了,她跟老公說她要看看小孩,老公不肯,說了一句"誰叫妳要出國去玩",原來為了懲罰她出國去玩,才不讓她看孩子呢!諸如此類這麼過份的事,你以為她會大吵大鬧或是氣到攤牌,沒有,什麼都沒有,我們都太低估她的忍受力了.
    Thumbnail
    avatar
    石榴姐
    2020-03-09
    老公的無奈之帶我去唱KTV 2020/02/03 我跟我老公相差了14歲,我常常開玩笑的跟他說:你在上國中的時候,我才剛剛出生ㄟ。。。。 所以可想而知的,我跟我老公之間所分享的兒時回憶,其實落差是有一點大的。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2-03
    外舅公的鬼故事晚秋肅殺之際,來講一段鬼故事。 總之呢,寧可信其有。 小時候可怕的印象,長大後回想起來,再搭配一些故事,更可怕惹。
    avatar
    洪啓堯
    2019-10-28
    老公的怪癖(三)(三) 今天是看中醫的日子。 我提早四十分鐘呼喚親愛的老公:「老公,等等我要去看中醫,約了兩點。」 因天氣太熱而趴在房間吹冷氣的他說:「喔,要我陪妳去嗎?」看看時間,「還很早啊,過去不用十分鐘,五分鐘前告訴我。」 按照往常的經驗——絕對不行。 「反正我告訴你了,你現在可以慢慢準備,預約這醫生的病人很
    Thumbnail
    avatar
    薇薇
    2019-07-07
    老公的怪癖(二) 出門篇(二) 只要在家就不會主動做家事的老公又在沙發上打電動了。 今日陽光正好,我立刻上前糾纏,禁不起我不停擋他視線,只得答應帶我到百貨公司隨意閒晃,奸計得逞! 和老公約了半小時後在門口等,我家並沒有很大,只是不跟這傢伙約好,他絕對三秒忘記。 愉快地抹上淡妝、換好衣服、背上我的帆布包準備出門,連毛
    Thumbnail
    avatar
    薇薇
    2019-07-04
    老公的怪癖就是出個門而已也會拖 出門篇 (一) 總有各種莫名其妙的事,需要在他出門前做。 老公和我是不同類型的人,他這人慢吞吞、喜歡拖拖拉拉、動作特別慢,打電動時幾乎呈耳聾狀態(這點相信多數人的老公都一樣),除了煮飯外,平時沒見他做什麼家事,這樣的他總會在出門前一刻發現:「啊,我突然想起有件重要的事要做!」
    Thumbnail
    avatar
    薇薇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