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小罐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有一個小罐子
裝著各種各樣的壞心情
不開心?沒問題
把它掉進去
失望嗎?不怕
又把它掉進去
受傷啊?沒關係
再把它掉進去
漸漸地小罐子越來越滿
直到它滿溢了
帶著腐味的氣漏了出來
灼傷了自己
也灼傷了別人
於是我把它黏好封好
把它藏到更隱密的地方
這樣應該安全了吧
但它不是一般的小罐子
沒有安份的待著
每次再有壞心情的時候
它會在心深處大聲呼喊
我試圖忽視它
而它並沒有妥協
巴不得我再一次把它捧在手上的
安靜!
它說:打開我!
來回了好多個晝夜之後
我屈服了
望著小罐子
我深深吸一口氣
打開它
倒出一片汪洋大海
我任由自己在大海下沉
望著越來越遠的海面
打算認命了
忽然間小罐子在身邊出現了
一直往上升
還把我一併拉上海面
我躺在海面
感受著陽光的溫暖
望著小罐子
露出久違的笑容
聽說過許許多多關於當媽媽的事。由想像走到現實,才知道當媽媽是怎樣一回事。 這是眾多媽媽之中一個媽媽的心路歷程和點點祝福。 若你在中間看到你自己,願你知道你不是孤單一人。 若你在途上沒有聞到花香,願我的文字成為花的種子,種在你心間。 若你只是路過,可以留留言,願我們成為彼此的祝福。 祝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別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決定當高齡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不愛媽媽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親子遊的小故事,愛在八里九月份過完中秋節,10月初天氣就開始慢慢轉涼了,隨著越來越多人有施打疫苗後,有很多地方開始慢慢解封了,經歷大約四個多月的防疫措施,大人與小孩都悶壞了,所以打算去八里搭船並騎親子腳踏車。 選八里是有原因的,大約在今年六月初,老公出差後回台灣,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我帶小孩去看他之後,當天就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0-03
整理的小撇步-櫃子要放多少東西?你總是把櫃子塞滿滿嗎? 你以為這樣很節省空間? 如果是這樣的話...新買的東西要放哪裡? 蛤?你說你都硬塞啊? 這樣不行呀!那我來教你依照四種空間來上架吧~ 四種空間指的是,展示空間、吊掛空間、開放式空間、隱藏收納空間 它們各有適合裝下的物品比例喔~ 展示空間-物品占兩成 換句話說,就是裝飾品不要放
Thumbnail
avatar
冒煙巧克力冰淇淋
2021-08-26
海邊的小靴子疾病不是過錯,疾病不是原罪,疾病不是業障,疾病不是殘缺。 看著他人的病痛為他們感到傷痛,我學會了疼痛不再只是疼痛,有劇痛大痛小痛,還有早已習以為常但無法忽略的持續疼痛。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1-03-14
你的小爪子好可愛那天你的到來,是驚喜也是意外。與你相處的時間越久,我越怕說再見的時候。不論未來如何,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Thumbnail
avatar
吃不到蛋糕
2021-01-03
小熊的Lolita入門指南(三):神啊,請賜給我一條小裙子吧!「小熊小熊,我已經初步了解Lolita fashion了!但是聽說網路上很容易買到盜版的山寨裙,台灣有沒有販售蘿莉塔服飾的實體店,可以讓我直接去挑喜歡的裙子呢?」
Thumbnail
avatar
小仙女的小裙子
2020-08-18
小案子、大思索:以簡單的英文「疫情」標語為例文案作者的身價往往不是來自驚天動地的偉大作品,而是來自客戶累積的信賴感。而這樣的信賴感,來自你對於使用情境的理解、以及對作品內容的細心考量。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