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小鎮【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心插柳柳成蔭」說的就好像今天的故事。一個小小的美好願望,成為了很多人的祝福,願你我都擁有實踐一切美好的勇氣與動力!
鐵道旁的水果、醫院周圍的藥草、警察局前的蔬菜……葛瑞絲小鎮到處都是可食用的蔬果,人們穿梭其中,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一個觀光客興奮地要幫親友合照,拿著手機往後退時,不小心撞到了路過的潘妮,他連連道歉,讓潘妮想起葛瑞絲還沒被稱作「奇蹟小鎮」的日子……
萌芽的盼望
「不好意思。」一個低頭滑手機的男子,撞到了潘妮,淡淡致歉後,便繼續盯著手機快步離去。潘妮從小到老都沒離開過葛瑞絲,在她小時候,大家都會串門子,分送節慶食物,關心彼此過得好不好,連隔壁家孩子放學沒人接送,都義不容辭先接回家照應。可現在,潘妮日日與許多居民擦肩而過,大家卻多專注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潘妮試著問候碰到的人,但她很快發現多數人只是客套應付,他們認為小鎮的人事物,與自己毫無關聯,也沒興趣深入了解。只有來到傳統市場時,大家才會變得熱絡,潘妮每天看著原先一臉漠然的鄰居,在買菜時喜悅地與其他居民、攤販討論食材的模樣,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這是一個「到處都可以吃」的小鎮?
茁壯的良善
寫著「歡迎採摘,新鮮好吃」的牌子,立在菜圃前,裡頭全是潘妮親手栽種的蔬果。潘妮拿著農具穿梭其間,每個人見到她,都會湊上前,聊聊自家的蔬果成長得如何—當初潘妮想得很單純:就直接在鎮上種些可以吃的植物吧!然後去買了種子,自己種植外,也分送給鄉親。不久後,居民開始觀察起小鎮,因為哪邊都可能冒出能吃的果實;也更常互相交談,開心討論著植蔬每天的成長與變化。
潘妮帶著農產,去醫院拜訪臥床已久的好友,想告訴她小鎮的變化。但一進到病房,看見蒼白的空間中,老友吊著點滴,形容枯槁的樣子,潘妮突然開不了口。老友有氣無力地說:「孩子都在都市打拚,我每天只是躺在床上,盯著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我好害怕會如此孤單離去,又覺得這樣也是一種解脫。」
綻放的奇蹟
因著老友的自白,潘妮決定在醫院與安養院外圍種菜,並召集了一些人,一起讓不能出門的人,視野中充滿綠意;並將採收後的蔬果,送進院所。潘妮再去拜訪老友時,老友的病床旁,不只有花花草草,還有不同年齡層的居民,藉著送菜的機會,得以陪伴在側。潘妮知道,「能吃的植物」已經成為一種「心」的語言,不論是老友,還是鎮上每個居民,彼此都緊密連結在一起,並深植在葛瑞絲這個小鎮裡。
過了幾年,葛瑞絲因為神奇的種菜事蹟,成為觀光勝地,因應的產業跟著興盛;年輕人畢業後也不到大都市,選擇留在家鄉發展。如同小鎮裡隨處可見的植物,小鎮的人們也生機勃勃。潘妮常常被問,如何辦到這種奇蹟?潘妮的答案一如以往地單純:「我想任何奇蹟,都是從最微小的行動開始。」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