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今天|人際過程就像一顆圓圓的鵝卵石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瘋狂的踢著空罐頭,低頭一看,才發覺我也是一隻空罐頭,愣愣地望著,我的眼中有淚。—— 吳錫和 空罐頭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好像會在一次一次中將自己的一部份磨去,「做自己」彷彿變成奢求的幻想,因為總在與人的相處中,為了讓自己得已被大眾眼光接受,將自己先卸下一部份的屬於自己的陵角,然後在時間的洪流中,經由每次與人的碰撞,從上游漂流至下游。
  我在中游時嘗試將自己撿起,試圖保留一部份屬於我的形狀,但仍不敵時間的湍急,於是我到了下游,拾起了這顆,已經被磨得光滑圓潤的鵝卵石,有些遲疑,我似乎應該要感到熟悉,卻有些陌生,因為圓滑的樣貌已經成了這世界能夠接受的樣子。我敲開,發現裡面仍有著閃爍的光線,那是我留存的一絲自我,是我獨特的象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