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的智慧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大人們總教我們要圓融,小時候都聽不懂,或是說不喜歡大人們說的圓融,像是把自己的菱角磨掉。
現在明白,所謂的圓融,其實必然經歷那個暴走期,那是自我成長的過程,我們必須把自己長出來,願意為自己憤怒和哭泣,那段時間必然會與世界產生很大的衝突,你厭世、你憤世忌俗,都無所謂,記得這都是過程,不要停止腳步,隨著我們認識世界以及自己更多,記得願意低下頭去學習更多,你的自我並不是偉大的,而是平凡的。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是一個正方形為了讓別人喜歡他,把自己磨成了圓形,但你知道嗎?
我們的靈魂是沒有型態的,就像水一樣,型態和外型都是沒有意義的,不用拘泥於一個外在的形狀而壓抑了自己一定要長成「自己的模樣」。
我們是水,圓融啊,是願意低頭,是可以驕傲地抬頭,也可以溫柔的平視。
圓融,是能夠變化的自己的型態,但依舊保持著自我。
真正的圓融是像水。
願我們上善若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