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盡全力都得不到他的認同?那個讓你痛的其實不是眼前這個他!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著過去的傷心 如何看見眼前的美景
『不管我怎麼努力,如何的把自己不當女孩在拼命,總是得不到他的認同,他的一點點在乎。我很痛苦,痛苦的讓我覺得沒有存在的意義和必要。就算消失我想他也不在乎吧!』
女孩的憔悴和無助完全顯露在臉上,尤其是一雙大大的眼睛卻有著深深的黑眼圈。她說『我已經無法再撐一分一秒,好想就這樣消失』她說的,是他的老闆、恩師、也是心目中最重要的那個男人。為了男人的夢想創業,她以助理的身份賣力協助著,然後『不顧一切』只要能更做到的她都沒有二話,包含學會開小貨車全台送貨,沒有加班費的加班熬夜,忘了自己是女孩....然後悠悠一句:『但是他都看不到,他不在乎我所有的付出....他是一面鋼鐵牆 』.
然後,就哭的像個孩子....(年齡退到更小的時候)
我對她說:『我要怎麼做你才會看見我?』
她哭的更難過!用自己的聲音重複這句話『我要怎麼做你才會看見我?』
我問:『他』是誰?
『是我爸爸!!』
她哭的肝腸寸斷。濃濃的哀傷和越來越強烈的憤怒能量充滿了整個談話空間。『我要我怎麼做才能認同我?』『為什麼你總要否定我?!』『我這麼努力!』
---------------------------------
女孩 那個讓你痛的,不是眼前的他。
我們在童年未被滿足的期待,隨著時間的堆積,和不得不選擇的長大,有些傷還來不及真正的痊癒,又往下一刻奔去。用賣力的追求亮眼的成績,甚至切割了自己真實的需要,追逐著當年要不到的肯定。甚至學到了賣力演出這一個生存策略,來追求當時得不到的一個肯定。
很心疼眼前的她。我也曾經是她,追求從小就住在另一個家庭的父親的認同。。。。
----------------------------------------
2 找到反例,讓愛被看見,即使只是微光。
我用時間線一點點的帶著她回溯了更小,一個生命從小到大,一定是被祝福和愛著的,只是被『過濾』掉了。當小小大大的曾經擁有的在乎、被愛,被自己過濾掉了,我們只能更堅信當時受傷時留下的『相信』(信念),一路到長大。我想像個嚮導一樣,帶他去看旅途中的光。
她的表情變的更像個小小孩。她說,我們家好窮喔,只能騎著一台機車,擠了滿滿的五個人,我在機車的最前面,媽媽則一直擔心後面的哥哥掉下去...好好笑!我當時很小孩沒有牙齒,頭髮捲捲的,風都從嘴巴灌進來.......
讓她去看看女孩的表情.....心情....感受...這女孩的單純快樂,爸爸騎車一起回去看阿嬤的記憶,這裡有愛的力量。
---------------------------------------------------------
3 重新看見,重新定義
『我不被愛』,常常在生命更早期的時後被寫下來,被記錄在深刻的地方,甚至一直相信著。於是就看不見也不辨識不了,於是無法標記那些個『重要資源』就像不懂珍貴的礦石模樣,那麼眼前所見,全部都只能歸類成價值低的石頭了。
你長大了! 重點是:你可以選擇。
4 放下心中的石頭,和梗在喉嚨中的情緒。
我們喝著茶,她的舉措像個年輕女孩,膚色變亮麗,有了幾分柔美。允許那個女孩回到生命中,找到她自己本來的樣子。
真好,生命總有驚喜!
    蕭蕭
    蕭蕭
    冒險教育引導員─帶得很感動; 催眠治療師─哭的比案主更多; NLP訓練師─發現心理世界比魔術還有趣…… 現在著迷的是,對自己更深處的探索; 相信的是,生命有無限寬廣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