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得只當孩子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也曾是這樣的大孩子嗎?
明明也是小孩卻當早熟世故的那個
其他孩子在玩,你在幫忙顧東忙西
有什麼需要幫忙時,你會自己跑去頂著
彷彿自己也是個大人一般的裝出一副不害怕的樣子
學員來找我個案
她卡住了
看不到自己好在哪裡
明明是個很會付出又美麗的女人
已經太習慣往外找認同
卻不知如何看見自己的好

有些人說我們不該討愛
卻不知他們從來沒感覺過被好好呵護的感受
討是因為缺
不缺也就不會討了
帶著妳進入回溯
從出社會的妳到更小時候的妳
其實只是個小娃娃
卻命令著自己提前長大
而我懂得
因為我也是如此的走過
一次又一次的回到當時去和解那份不圓滿
一次又一次的被生命的劇碼以為我不被愛
就如妳一樣
把那些講不出也不會講的重新在心中梳理

當說出那份真實的需要時
一陣能量鬆解
我頓時被她這股原本堵塞而釋出的能量震的猛咳了起來
每個人的身心被創造的如此神奇
即便過去久遠的事
卻牢牢的都在細胞記憶中困住我我們
以為都是大人了
但往往能量一接觸
哪裡曾經有重大的對愛匱乏
時間就像被停滯一般
出現著孩子的聲音
仍渴望一個母親的擁抱
她哭著說「我不敢跟媽媽說,我怕她生氣」
沒關係的
你可以要這份愛
在你的意識中
在你心識的創造裡請完整的給你自己吧
因為唯有你懂得自己對愛的渴求
唯有你能持續的陪著自己走下去阿
請好好的愛吧
「我可不可以只是個小孩子……」
「我有的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也覺得好累了……..」
珍珠眼淚撲簌撲簌的掉
這份哭泣,隱藏了30年。
陪伴現在的她進入意識中陪伴還是個幼稚園小女孩的她
鼓起勇氣跟媽媽講出自己需要的愛
當時的媽媽與小女孩擁抱了
她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用你的脆弱 真實 接納和誠實
對那個渴望愛的自己,回應他,並說出你對愛的渴望吧
因為我答應你

當你真誠自然的敞開你的脆弱

你會得到你心所渴望的答案
大女孩和小女孩在心中相遇了
她們約好,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她們有彼此,一起走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長期的靈性探索、自我覺察,讓許多的思緒成為了一篇篇富有哲思的詩篇,其中的文字或許能帶給心一些悸動、生命一些反思,讓文字成為一份愛,流動入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的太空人》:當孩子們不再夢想長大成為太空人,這本書還記得妳的童年宇宙夢想在人類歷史的某一個世代,「長大要做太空人」是許多小孩子的夢想,那是一個世界強權在宇宙展現國力的年代。而在《最後的太空人》書中背景的 2050 年代,那時因為一起 20 年前的嚴重太空梭爆炸事故,導致全世界已經不再對太空人抱持幻想,連美國太空總署也因為經費逐年刪減而形同虛設。事實上不用等到 2050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8-03
【365-26】孩子的四種不當行為,來自缺乏歸屬感和價值感 fr.《羅寶鴻的安定教養學》 Hi this is Allee,今天想繼續筆記《羅寶鴻的安定教養學》書中,關於孩子的偏差行為。 我在老大未滿一歲時便接觸了羅寶鴻老師的第一本書《教孩子學規矩一點也不難》,也曾經參加了羅寶鴻老師的講座,自此成為羅寶鴻老師的粉絲。 但隨著孩子越來越大,管教一事卻沒有一點也不難。 尤其當孩子做了我們非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3-02
教孩子烤蛋糕,非得待過蛋糕店嗎?-你所不知道的學校(七) 教孩子捕魚,自己非得出海捕過魚嗎?教孩子調製飲料,自己非得待過手搖飲料店嗎? 高職教師需要業界實務經驗嗎?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0-02-04
但願當孩子發現值得努力的目標時,父母親能及時跟上。最近一大清早天剛亮,家政夫就坐在某某高職最邊緣,一間如廁所大小般的房間裡,看著學生和老師們進進出出。俗話說:『近朱者者赤,近墨者黑。』當周圍空氣裡佈滿十六、七、八歲青少年的氣味時,連呼吸都覺得有勁兒! 先撇除運動場上跳啦啦隊的男孩、女孩們不說(哈!不敢多說),籃球框與排球場距離警衛室根本不超過一百公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19-11-05
【 小兒子】觀影心得~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觀看作者駱以軍家庭散文作品改編的【小兒子】系列動畫,是一個有時拍案叫絕,有時會心一笑,有時又忍不住眼眶含淚的過程。         在這部動畫作品裡,我看見的是駱以軍與兒子們逗趣嬉鬧的生活點滴,同時也看見了身為大人的我們,如何透過父母的角色,重新將我們的童年活過一回,再次當個孩子,
Thumbnail
avatar
Mathi Wu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