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本身就擁有他所需要的資源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本身都擁有他所需要的資源
「每個人本身都擁有他所需要的資源」
這是我很喜歡NLP的假設前提。
「就算我現在離婚,孑然一身,失去所有?」
資源,不只是指你擁有的有形具體的事物,一般人認知的金錢、名位、車子房子等,更包含了無形的內在資源,包含勇敢、自信、和愛等等。
對達成目標所需要的資源,其實你已經擁有。(當然,你的目標是什麼相當重要)
而資源不僅只是「現在」這個時間點,過去曾經、未來想望,你自己的,或別人的成功經驗等,都可以是你的資源!
(某個人曾經遭遇到生命更大挫敗後來成功逆轉勝的實際經驗,他怎麼做到的?)
(我在稍早的人生中也有類似現況的困境,但後來我還是走過來了,我是怎麼撐過來了?)
(我希望明年的我是什麼樣的,我可以怎麼做到那樣的我?)
既然我們都擁有資源,最重要的當然是把資源盤點出來,然後越多越好。這件事相對簡單許多了!
所以,在NLP所說的資源,就是「所有能幫助自己的事物。」
「所以,我不是一無所有?」
是的!重點在於找出那些能夠幫助我們達到目標的資源。
現在,你已經知道了,你會做些什麼來幫助自己達到你的目標呢?
蕭蕭
蕭蕭
冒險教育引導員─帶得很感動; 催眠治療師─哭的比案主更多; NLP訓練師─發現心理世界比魔術還有趣…… 現在著迷的是,對自己更深處的探索; 相信的是,生命有無限寬廣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