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s Davis 在巴黎香榭大道的一天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iles Davis – A Day In Paris—on the champs elysees
聽!開頭那一句話……
他,究竟在講什麼?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開口,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就夠了。
這就是巴黎。
2005年和朋友去巴黎自助旅行時,夥伴們決定去看凡爾賽宮;我決定一個人去Laduree早吃餐。
當年我還沒遇到Miles的這首曲子。
那天在Laduree吃早餐,我只記得那時的巴黎還沒有禁煙,進來吃早餐的都是上了年紀的男女,大家坐的很近、手裡叼著煙,講個不停,桌住很小,很擠,也有一個人來的,翻著報紙,跟侍著很熟。
今天我在自己的咖啡桌,看著窗外的雲、喝著自己泡的咖啡,聽著Miles Davis –這首on the champs elysees……
Miles Davis的小喇叭~酷派的呢喃。真像就像巴黎香榭大道上~的告白。只是他告白的對象比較像:自己。
從小喇叭裡講出來的東西,都是那些嘴講不明白的。像這樣不能講或講不明白的,音樂卻可以。可以一直講一直講...........
音樂,有時是重組感受體驗的機會。
上篇文章中,我們提到,一首曲子是否有名?是否是名人唱的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與那首歌相遇時的故事,是否感動了我們?
同樣的,
在我認識Miles Davis的路上,沒有人提過這首歌。
在YouTube無所不在的網路上,我遇到了這首歌。
我並不在乎,Miles為什麼做這張專輯、吹這首歌。
我也不在乎,他用什麼技巧吹奏,這曲子是不有名?
重要的是,
這首曲子的呢喃中,
他叼起了我手中那杯咖啡~
在巴黎的回憶……
因此,在我的記憶了,永遠不會忘記這首曲子。
因為,這曲子,就是我在巴黎香榭大道的一天.....
  Musicafe in A Day In Paris—on the champs elys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