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人生的瑪莉歐 <第12篇>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好像一場又一場的挑戰關卡,需要自己一道一道的解鎖。
今天計算了一下,原來我還要工作12年才可以退休!(太期待退休嗎?!)
正面思考 → 還有12年的時間可以努力賺錢💰存錢👛賺錢💰存錢👛!
自己10年後會是什麼什麼模樣呢?
希望累積出自己10年後的模樣可以是美好的😊😊

六年前,在一間急需要人手🤝協助的記帳事務所幫忙整理發票、繕打資料、黏貼傳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熟悉了營業稅的申報、發票的分類、稅額的計算👏
累積了營業稅申報的經驗,膽子很大的踏進了忠孝東路上的會計師事務所任職😱😨!應該不是我膽子大,而是事務所的心臟夠強🤔🤔。
在這裡,一個人要負責十多間公司的帳務!同事們個個都很熱心教學與協助!我也在這間公司受教了二個月🤓。
因為搬家的因素,我換到了規模比較小一點的記帳士事務所,一個人要負責18~20間的公司帳務,委託記帳的公司都不大,帳務相對也不太大!在這裡累積了營所稅申報帳務的經驗、集體購買每一期營業稅發票、送發票、收帳、帳本歸類、整理等。
前前後後累積了一年半的事務所的經驗,得以讓現任老闆願意點開我的履歷而給予機會任職公司的專任會計😍😍。一路以來,累積的運氣還不賴!雖然我有相關的經驗,但不至於到「專業」😲🙄!老闆的理念是「只要肯學,沒有教不會的人」👍💕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事務等著我。🌞🌞
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珍惜每一個階段所累積的經驗,積沙能成塔
如果當初沒有在那間急於找人幫忙的事務所拿到那把鑰匙🔑,我現在不會在這間公司🏰🏰!
每一個人所擁有的〝時間〞一模模一樣樣!就看你把時間用來累積些什麼?⏱⏱
🎈有人用來累積他的家庭經驗值💕。
🎈有人用來累積他的事業經驗值💼。
🎈有人用來累積他的人脈經驗值🥂。
你在累積的是些什麼,得到的就是什麼!

相信每天都有學不完的事📈📈,我的生存食譜也在累積中🤤🤤🤤
▲燒滾滾的「芋頭粥」💕
今天解鎖🔓的是我很愛的這道〝芋頭粥〞
顯少人知道我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
🔎或許跟我不會開口說有關
🔎或許跟我總是忽略自己配合他人有關
🔎或許我總是重是他人的喜好勝過於自己
anyway.自己想吃,就自己煮
【煮吃】也是需要累積的!你再會煮,永遠都有你不會煮的那道菜!!
成長永遠沒有終點。
#積沙能成塔第12篇
#記憶也是需要累積的
#不好好記錄下來吃老後只剩痴呆
#珍惜自己成長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