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年手寫筆記第11本,書名:《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躲起來哭,那叫低潮;奮力一搏,就變成「機會」!!
推薦:煩惱工作,想聽新梗的你!
作者黃大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愚鈍的我卻在今年才拜讀她的大作,有種「相見恨晚」的錯覺,早一年讀它的話職涯上應該轉變更快吧!所以希望讓更多朋友看到她的書,在職涯上快點醍醐灌頂,早日「修成正果」呢!
她的用詞很風趣幽默,像這段話:「人生常常都是,無心插柳橙汁。」我看到瞬間覺得牙齒痠痠的,有記者文案力的特色,卻不狗血。我的眼球被她的文字緊緊吸住呢!一本書閱讀再三,並趕快再去圖書館預約《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期待下次分享喔!!
書中提到學校、社會、職場是不同的生態體系,「我們在學校有多乖巧,出了社會就有多受挫。」我和她一樣剛出社會有著白蓮花等級的道德標準,但我沒她利害,她可以不做到同流合汙,僅僅冷眼旁觀,而我卻驚嚇到呼天搶地,功力立馬見高下……
書中分五大章:
【上下翻轉】人生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
【生存翻轉】刻意練習,才能成就非凡
【職涯翻轉】不斷去做,就會逐漸變好,甚至做到非常好
【感情翻轉】你想要的,真的適合你嗎?
【今天最好】你現在有多努力,將來就能多自由
在職場上,實力是多元的,不是只有努力和能力,人生這個戰場,注定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投胎也是實力的一種,每天罵別人靠爸靠媽,也不可能讓他和他父親斷絕關係阿!(這句話說的好!她霸氣外露的文字已經讓我震撼到睜大眼睛了!)
我看到這段「選工作,不可能像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職場無須天長地久,只有存款和薪水恆久遠。」我噗哧一笑,健達出奇蛋和鑽石的廣告用詞也可以這樣用,我以後文章也要學學!!
我每年都會去拜拜點光明燈,怎麼沒有想到也要點「職場光明燈」,難怪我總像四處飛舞的無頭蒼蠅或急著搬運東西的螞蟻,現在一定要請高人指點迷津了。
這本書讓我職場IQ有增加10分,也讓我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分享給螢幕前的你,有興趣去找找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