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從不自信到自在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對不一樣這件事,極度自卑!
因為我的不同我總是特別不自信,我內心深處的自卑,不是別人瞧不起我,是我瞧不起自己,為什麼要當特別的那一個?我那時候內心深處,想得滿滿都是這個。
後來,打工了!找了一份小七的打工(就是那個每天要對不同客人說您好,歡迎光臨的那個店員),開啟我人生的新篇章,我對我不一樣這件事超級討厭,可是現實總是殘酷的,我長短腳光走快就會跌倒了,要如何站八小時?我有一種病,人家越說我不行,我就越要去。結果就是我媽很堅持說不能去,我就都不說偷偷去打工,到幾年後輾轉到直營體系,他也沒有放棄,要我找其他工作的想法,不過也不能硬槓了,畢竟我也成年了。
我在小七學到身為身心障礙者的自在
當別人說你手怎麼受傷的?你知道怎麼回答嗎?
正確解答:有嗎?哪裡不一樣?我怎麼看不出來?(很搞笑的答案,可是真的)
然後你就會找到自己的小確幸,默默想說這個月第五個人問了!
所以就是接受,我就是不一樣!為什麼我要跟每個人一樣呢!
再來就是看開,我經歷了差點被丟掉變孤兒,可是我關注的點是我還在,時光荏苒,我不敢說我是頂梁柱,可是也是重要不可缺的角色了!

雖然我這樣說,可是我也是花了二十年接受自己不一樣,又花了十年改良自己的不一樣!

所以就只是一句話『up to you』你是怎麼想的呢?

慈姐
慈姐
分享各種有經驗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