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回憶錄】原來是我的「本體感」比較弱。|真的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你身上有的特點,可能是別人沒有的。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

當你看到這些文字,表示我已經復健有成,進步到可以寫字、可以敲鍵盤的階段。對,沒錯,在我受傷之後,我曾經完全失去工作能力。現在我仍然保持復健的治療,只是次數減少,多數時間改為在家自行練功舒緩。以下寫的是我對這些年走過復健歷程的紀錄,每篇文章皆各自獨立,不會按照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發表。請允許我,還在消化這個荒謬的人生劇本我是如何演出的。

網路免費圖庫

爬樓梯不握扶手,我會害怕

在搭捷運時,看到有人可以不用握扶手,就直接一步一步往上或往下走樓梯,真心覺得很厲害。還有一種情形,是在速食店遇見的。左右手臂都掛著塑膠袋,袋內裝著物品,雙手端著托盤,托盤上有大杯冷飲、小杯熱湯、漢堡以及炸好的一根根金黃色薯條,由一樓往上走樓梯到二樓,這畫面簡直看得我目瞪口呆。

剛好有次看診,詢問醫生,我會感覺重心不穩,是不是中軸偏斜,還是什麼其他原因。

經過醫生解說後,這才明白,原來是我的「本體感」比較弱。所以,要踏下台階,我會算不準那個高度距離大概多少,或者是要用多少的力氣去踩踏。難怪我都做不出這些動作,並且每次看到別人輕鬆自然的做出這些動作,我都覺得很稀奇。

以前我跟一位前輩聊天,詢問他:「你覺得一個人應該要努力改善和彌補自己的缺點,還是盡全力放大自己的優點?

他這麼回我:
「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時間資源有限。人人都不完美,一定有優點和缺點並存。我傾向放大一個人的優點,這樣可以讓他比較有成就感,發揮空間好幾倍。至於,做不來的事情,量力而為就好。」

現在想想,前輩的話,不無道理。與其花200倍的努力,還是無法做到我原本就做不來的事。不如把這200倍的努力,放在我喜歡、我有興趣,可能也是我做得很好的事上。

真的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你身上有的特點,可能是別人沒有的。我欣賞別人可以不用握扶手上下樓梯;然後,我繼續扶著把手,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著樓梯。


使用我的推薦碼,加入馬鈴薯完成後,請告訴我,我會把團隊互助資源分享給你。
同時告訴你,我如何在第一個月把積分升到Level 5等級。
目前已到達出金門檻,正在持續累積CFO幣,看準匯率到時一次提領。
使用我的推薦碼:28blsktkB 。可多得100積分,我們一起發文賺錢。

potato 推薦連結:
https://www.potatomedia.co/auth/signup?invite=28blsktk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並非山珍海味,純屬個人記憶裡珍貴的滋味。一些關於健康與飲食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