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的心臟很大顆|田邊散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酪梨樹長這樣
農人心臟非常大顆,他們辛勤耕耘卻不緊抓成果,至少我爸看起來是如此。(Respect!)
今年旱期,連大甲溪都沒水了,爸爸的茶樹苗們曬得乾乾的,每天需要從家中載水去灌溉,也沒看到他在抱怨老天或焦慮(還是我爸沒說而已)。
去年底還是今年初的休耕期,爸爸借了田的一角讓他的表弟種高麗菜。每次回家,我從北面窗戶遠遠看見他們在田中忙碌。
有天天氣突然變冷,爸媽忙著打電話,家中出現幾顆高麗菜。
媽媽說因為突然降溫,高麗菜層層葉子內會開花,整顆變得尖尖的,沒辦法賣,只好打電話讓親朋好友自行去採。
家中庭院一角種了一顆酪梨樹,開始結果實,爸媽用10幾個袋子套起來,防蟲叮。
等了好久啊,超過有一個月吧。
有天下了一陣大雨,好多袋子掉在地上,一顆顆綠油油還沒來得及發育的酪梨,我覺得好心疼。
(後來上網查,雖小顆放軟還是可以吃。←請留意斷句)
下雨天,果子要掉,大風天,果子也掉。
上周最後採收了一顆頭好壯壯的,長度大約有12公分,比雞蛋的頭還要大。
6月18因為下雨掉下來的酪梨
9月7日的最後一顆採收的酪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追蹤、訂閱,給我一個愛心❤️,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喬安納的專題包括:喬安納日記夏日冰島背包客極簡理想生活喬安納動物溝通 歡迎閱讀❤️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8.1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無關乎婚姻的成功失敗,離婚只是換一個更適合彼此的關係生命裡能有互相珍惜的伴侶,需要很大的幸運,與用心的經營;婚姻是一紙法律契約,離婚也是,無論是哪一紙契約,都跟婚姻成功失敗無關,更與個人人生的成功失敗無關;有些關係裡早已沒有愛,只是因為現實問題,選擇留在婚姻裡;而有些離異,也只是雙方理智的認清,雙方當好朋友比當伴侶適合,選擇放手給雙方更開闊的天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06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失敗過,也不等於這就是失敗的人生人們為什麼會喜歡追劇?為什麼會有吸引你和不吸引你的劇? 其實都來自於在戲裡面看到你認同的價值觀或是期望成為的人物。戲劇通常是人們會對人生或未來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或許無法實現,而透過戲劇可以投射自己的念想。 之前我推薦過的韓劇《如蝶翩翩》或是在之前的《哈囉,掰掰鬼媽媽》,以及今天想介紹的這部日劇: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2
影評|《大豆田永久子與他的三個前夫》:是順勢吃完別人做的咖哩飯,還是顛覆缺陷的野心?用一句話簡述坂元裕二的新作《大豆田永久子與他的三個前夫》,我想是:一個倒楣、冒失、天真的少女,長成中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呢?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21
「沒有失敗的人生。」--大豆田與她的三個前夫.最終回心得速記「我想,人生中、失敗在所難免;但,沒有失敗的人生。」大豆田永久子如是說。莫名其妙的失敗少不了,但如此麻煩的人生絕不能(被說)是失敗的人生。不管途中有沒有人陪你走上多久,自己可以靠著自己,跌倒了那就站起來、紗窗歪了那就推正...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1-06-19
【心中的一畝田】旗山大林鄉── 香蕉與酪梨田紀實         透過訪談與拍攝旗山大林鄉的安生農園,見證傳承100多年種植檳榔和香蕉的土地,透過賴叔堅持不使用除草劑的理念與實踐,將此地轉換改種植酪梨,至今已歷經7年的耕耘歷程。
Thumbnail
avatar
AURA
2020-10-28
《無聲》(有雷心得) : 身邊的人都很可惡還不是最慘的,而是連自己也不得不變得很可惡。 -無力感很重的電影- 這電影野心很大,不只是在講校園霸凌跟欺負殘障,而是整個大環境中的肉弱強食。從家庭到學校,學校到社會,由小到大都脫離不了道德淪喪的悲哀。從一草一木,點綴到整個大千世界都很黑暗。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0-27
2017日本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Let Me Eat Your Pancreas】我想在我珍愛的人的心中活下去 (小栗旬 北川景子 濱邊美波 北村匠海 大友花戀)●2017日本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Let Me Eat Your Pancreas】我想在我珍愛的人的心中活下去 (小栗旬 北川景子 濱邊美波 北村匠海 大友花戀) ◎「真正重要的事物,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志賀(小栗旬)在黑板上寫著,就像櫻良希望的一樣,他成為一個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