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語筆記】 一分鐘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e PHB 與一年前的筆記
前幾天嘗試做一分鐘的影片,選了一個以噗浪 TRPG 社群來說蠻禁忌的話題。開始一個新的系列,我想要先面對那些爭議的存在,但關於那些事我想說的東西真的很少,講的的確也是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情了。不可避免地刺激了某些人,我感到很抱歉。
我比較想做給新手、沒玩過 TRPG 的人聽。一分鐘是很迎合現代人的選擇:一天有 1440 分鐘,花一分鐘聽一個不知道是誰的陌生人說,大部分的人有可能會點進來聽聽看吧。目前看後台數據,使用者平均收聽的時間是 30 秒,內容的選擇和安排再加強一點也許可以改善這個部分。
有想過把 dnd5e 的創角教學拆成很多個一分鐘。或者把 dnd5e 跑團常用的規則拆成一分鐘的東西來講。說真的沒有轉化看看也不確定能不能這樣做,有待研究。只是直覺地覺得,比起我零散地分享一些心得,做教學比較不必擔心後續的內容,只是老問題:持續;我常常覺得無聊就中斷了。
其實我總是覺得國外的文章和 YouTube 影片根本多到看不完,如果對 CoC 或 D&D 之類美式系統有興趣的人,實在是可以花一點時間金錢去提升這方面的語文能力,就可以自己閱讀很多資料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38內容數
    2024 年是《龍與地下城》的 50 周年, 2023 年年初,版權所有者威世智(Wizards of the Coast )的一些針對開放遊戲授權引起的爭議事件之後,筆者覺得在新版( One D&D 或者其他稱呼)出現之前,想對 2018 至今探索《龍與地下城》的一些經驗與想法做個回顧與總結,並尋找之後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