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線筆記: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菁英閱讀的深思考技術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筆記
讀書三個重要方式:
1. 讀了這本書想一想,跟目前生活有甚麼相關?
2.有哪些金句,這些金句是原因還是結果?
3.這本書中的學習我可以應用在現在和未來生活中那些地方?
就用以上的思維規準來看這一本書帶給我的收穫,會讀這本書就是希望自己的閱讀技巧能更精進,就是有限的時間吸收最優質的內容,所以選擇這本書來讀,標題很吸引人,"一流"暗示你讀這本書就成為一流的人,只要按照書中畫線的方法。
震撼的金句是:
a.書其實不用全部讀完,如果一本書只有20頁有收穫就熟讀那20頁。
b. 不要在結果畫線,要找到原因。原因重要。
c.評價就是理解。所以寫負評的水準只是情緒的宣洩,不要浪費時間寫負評,趕快讀下一本書。
d.閱讀就是創造「差異」的行為,不僅要加深自己擅長的專業知識,還要接觸乍看之下與自己專長無關的知識。
前瞻的啟發:要畫線之後,換成自己的話重述一遍。聚焦在有實證的原因。標題很重要,好的文案總是吸引人,要傳遞有吸引力的想法,成為有魅力的表達者。但是讀雜書這件事情目前還不在行動單裡面,作為一個剛起步的"讀書人",同溫層先開始,有深之後才加廣。
你喜歡讀書嗎?你最近讀了甚麼好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腳腳
    腳腳
    嗨 我是腳腳 踏出第一步囉!歡迎給我各種支持,請我喝杯無糖鮮奶茶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