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流浪(下)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了準備出門的時間,懷著要和夥伴們見面的喜悅和安心出門。
媽媽一直提醒我把長度已經到達屁股的頭髮綁起來,搭車才不會被人家壓到。
我綁了兩支辮子,笑著跟媽媽說自己現在像極了波浪鼓。

儘管夥伴和媽媽都提醒我會變天,可能會下雨,我笑著說沒關係,就當遇水則發吧!剛出門時還大太陽,連火車都還沒搭上,只是到了火車站而已,就開始打雷下大雨。還好我很幸運,雨對我總是很溫柔。大雨落下時,我都在室內。
好像,姊姊真的化成人間風雨守護我似的。

見夥伴們的路上,像是受到姊姊眷顧般的一路順暢。要去台北前,想到以前去台北都是叫姊姊到車站接我。大概怕我路痴不知道走去哪,要找也很麻煩,她都會買月台票去等我。大概查了一下怎麼走,睡前順便回想且禱告一下,指引我不要迷失方向。還想到以前我姊笑我不會看捷運的標誌。
到了北車,感覺十年前走過的路依然熟悉,以前不會看的標誌也都突然會看了。本來為了預防迷路需要探索而預留了充裕的時間,全都被我拿去坐在7-11,看完了自己帶去的書,還看了很久的人群,搭訕了一下坐在我對面的一個女生。
後來波浪鼓成功見到兩個可愛的夥伴,很開心與夥伴們見面時感受到的是熟悉和喜悅,感覺我們不像初見面。

至於到台北主要參與的活動,感受就沒這麼良好了。
突然感受到什麼叫「高敏感者需要注意自己不要接受過度刺激」,那所謂的過度刺激,就是我去參加活動給我的感覺。
一旦有人走路就會震動的地板,嘈雜的對話聲,講者拿麥克風時噴麥,對著頭吹得出風口......活動還沒結束,我已經決定先離開。回家路上感覺自己傻傻的,明明是要去捷運站,卻往轉運站奔去,發現到不對,我的來時路並沒有走過這條馬路,於是在斑馬線上表演了折返跑。
好不容易到了月台,卻惶恐不安的張望著,想確認自己是不是走對月台,不知道會不會搭錯方向。又打開出發前的截圖,確認著我等的車次是哪一班,直到看到車廂上出現我要搭乘的數字,懸著的心總算落下。
平安的回家,但透支感讓我頭痛到隔天。
活動隔天,幾乎休息了一整天,才有"彌補"回來的感覺。
台北流浪記也是五味雜陳的感覺。
但見到夥伴們真的好開心
謝謝夥伴們讓我去流浪能無後顧之憂的感到踏實且安心
彷彿一直受到眷顧的幸運,也很開心❤️

本來覺得不喜歡台北,好像也沒那麼不喜歡了。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