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夢中傳來早安雞嘶吼的鬧鐘聲,厭世地切斷正想再次入眠時,卻在夢中出現老闆惡狠狠的表情,突然驚醒很不情願地想,不知道哪時候可以痛痛快快無牽無掛地昏睡一個月!
上班的早上幾乎是趕著打最後一分鐘的卡,老幻想著老闆哪天佛心來著,讓大家來個早餐約會,聊聊客戶間的八卦和只能噓聲傳遞的小道消息!上班最苦惱的事就屬每天的午餐囉!待在辦公室時約莫十點過後,心裡自動就會傳出聲音:中午吃什麼?然後大腦就會不自主的思考,開始從公司附近的小吃攤陽春麵,一直到平價餐廳推出的優惠商業午餐,再輪想了一遍後…;哈!哈!哈!還是去親民的便利店,隨便挑個麵包、御飯糰、肉包或是茶葉蛋…;眼睛配著型男大主廚、姆士流、楊桃美食網,想像著食之津津有味的氛圍,心裡不免暗自決定:「我,放假一定也要煮來吃看看!」不過誓言通常會被睡神擊垮,總會在被窩中後悔度過!
下午幾乎也是再跟時鐘和周公拔河,最振奮精神的就是下班前的一個小時,效率超高百分百,其實心裡已經在盤算著如何安慰身心靈的方法,只要下班時間一到立刻假裝著急的姿態快跑,免得當下被老闆娘眼神釘住,只能乖乖去做愛公司的加班苦差,那就真的很悲慘!有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我說:「一日之黃金在於晚」!只有在晚上時刻才是一天的黃金期,眼睛追劇嘴巴吃著人間美食的鹽酥雞,喝著像孟婆湯的冰火,要醉也醉不倒的樣子,想像仿彿劇中女主角過著愜意的愛情生活,卻深怕隨時會變成幻滅!
俗女以食為天,以追劇為地食物就是心情的最佳寫照看劇就是幻想的最高境界!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香菇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俗女日常—曾經的日常,變成現在的不正常。 「再過二天就是情人節了,你們要怎麼過呢?」同事正努力的討論著,「我男朋友說要和朋友一起上陽明山的餐廳吃飯呢!」,「是哦,我男朋友說要去高雄玩二天一夜哦。」有另一半的同事正開心喜悅的期待那屬於情侶的日子,而我是最怕這種節日。   在高中畢業後進到一間貿易公司工作,那裡的同事清一色都是年輕妹妹,而我也不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09-27
俗女日常30歲開始,明確感受到身體不像是自己的。 邁入40歲前,沒想到連腦袋都不像是自己的了。可惡的記憶衰退直撲我身,但就算如此還是要跟生活拚了。
Thumbnail
avatar
2021-09-13
《俗女日常》#小獸吃書 非常喜歡江鵝的文字,敏銳又幽默,一成不變的生活日常,在她筆下都化作內心翻騰百回的演出,不可對人言的各種評論,寫下來等著有緣的你來閱讀、一起發笑。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徵文|俗男俗女日常中的靈光閃現|方格子╳時報出版分享經歷過俗男俗女之後靈光閃現的日常或者中年反思與見解,即有機會獲得《俗女日常》 乙本➢我們猶如江鵝一般,都經歷過成長歲月的跌跌撞撞,從青春到成人的過程,一路蛻變學習適應社會化。直至走到人生下半場的入口時,才恍然看透生活的真實,繼而找回或想起曾經俗女、俗男的自己。因此我們不怕俗,且俗得理直氣壯!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9-08
《俗女日常》讀後感書名:俗女日常 作者:江鵝 出版: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本:初版一刷 日期:2021 年 7 月 31 日 ISBN 978–957–13–9268–4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1-08-22
長照日常~女我阿嬤的煩惱關於疫苗,阿嬤聽鄰居說之後的煩腦⋯⋯ 上周五阿嬤接到注射通知時,歡欣鼓舞,他當國中老師的兒子也幫填好了同意書和相關文件,表定時間這周三也就是明天施打,但昨天還維持興奮感的阿嬤,今天卻急轉直下的和我說:不打了!而且,非常懊悔和我說:他把他脾氣最好,從不發火的國中老師小兒子而惹生氣了⋯⋯ 原來是,昨天下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1-06-22
《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第一集 輕小說心得如果要說日本輕小說(以下稱日輕)是可口可樂,那台灣本土輕小說(以下稱台輕)就是百事可樂了吧。 有人讀慣了日輕,一眼看到台輕,覺得新穎,拿起來閱讀之後,感覺與自己的口味並不相符,所以給予差評;也有人對於台輕抱持著一定程度的希望,認為台輕終會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仔細想想,這兩者,究竟該如何比較呢?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