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跳蚤咬了,怎麼止癢最有效?(未貼)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陣子,同事被他家狗狗身上的跳蚤叮了好幾個包,奇癢無比,不由得我想起多年前一樁疑似被跳蚤攻擊的懸案。

那日趿著運動涼鞋上山踏青,兩腳掌成了蚊蟲爭咬的美食,創下敝人空前的受難紀錄:右腳 5顆包、左腳 4 顆包、加上散布兩手臂的蟲吻,總共13顆包,讓我一個禮拜食不下嚥、睡不安穩。

我和同事曾經很認真地研究過這13顆蟲包的身世:一次咬這麼多口,很像是跳蚤下的毒手,而且綠油精、白花油、萬金油(同事強調「虎標」的那種最有效)、曼秀雷敦輪番上陣,皆絲毫奈何不了這莫名的「癢癢」,錯不了!絕對是跳蚤幹的好事!
可跳蚤的吻痕通常是一顆顆的小紅點齊聚,眼前這一灘灘不規則形狀的蟲包卻是各據一角,而且尺寸稍嫌過大……癢度雖在標準之上,但色澤又不夠鮮紅……嗯……各項證據顯示,其他蚊蟲亦難脫嫌疑。
But!是跳蚤又怎樣?不是跳蚤又怎樣?無論如何你都拿這13顆包沒輒,就是求助於皮膚科醫生,他老兄也只會給你一盒「擦起來不痛不癢」的小白膏,和一個殺千刀的「等」字!
等吧,等它一陣子,無需藥石自然消腫止癢,完全讓人見識到什麼叫「度日如年」!
洗澡的時候千萬小心,不能讓兩腳噴到熱水,一受刺激就癢得難受;晚上睡前,再怕冷都得把腳ㄚ子伸出被外吹冷氣,少此乘涼動作,保證半夜癢出人命;早晨醒來,得小心移動雙手雙腳,不能有太大動作,以免血液過於暢通,驚擾了這13顆癢包。
至於服裝也要細心挑選,必須忍痛放棄心愛的白色碎花小洋裝,因為它配的圓頭米色半涼鞋在腳踝處圈了條鞋帶,剛好磨蹭到兩腳的 4 顆包,膽敢做此打扮上班,包管你一整天不得安寧。
一天24小時,唯有全身靜止不動時,癢包才會跟著安分,我只能致力做些「坐在辦公桌、電腦前」的工作,小心翼翼未敢移動雙腳。
而這時候就一定會出現「莫非定律」,你愈想不如何,老天就愈要你如何。於是老闆頻頻召見、中午剛好輪我外出幫大家買便當、同事不時上門洽公、還得爬樓梯請款去……老天!怎麼還不下班啊?(泣)
凡此種種,不堪回首,眼前同事尚為癢包所苦,又不敢隨便亂抓,以免疫情擴大,於是我忍不住出聲:
「那個,小時候我爸爸教了我一招,說是用指甲在癢包上壓個『十』字,既可止癢又不怕抓破皮。」
同事回說:「早就壓了,再癢就壓個『米』字。」
要扯大家來扯,我也補充:「再再癢就壓個『井』字。」
「這不合邏輯,『米』字和『井』字都只壓四劃,憑什麼說『井』字比『米』字厲害,是止癢最高級?」
「當然是『井』字厲害,因為『米』字的交叉點只有一個,而『井』字卻有四個,所以止癢效果最好。」
「哦?是這樣嗎?」同事半信半疑地試了起來……。
哎,癢癢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不管你有錢沒錢、有權沒權,癢包皆一視同仁,都可以搞得你坐立難安、吃睡不寧、人仰馬翻。
高傲的人類啊!在跳蚤面前,你必須學會謙卑,因為——
你根本就拿牠沒輒,認命吧!!!(掀桌)(╯‵□′)╯︵┻━┻
還想看其他烏龍鳥事的小夥伴,歡迎參觀我的:烏龍事件簿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按個讚(要按多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圖片出處:https://kknews.cc/history/rnlqrr.html(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