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65】聊聊YC在德國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研究所畢業開始找工作的那段日子,有機會與總經理進行面試,是一場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場面試…總經理問我的第一個問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把我震懾住了,當時的我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傻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很菜的我,腦中在想我想成為一個研發工程師啊,但我知道這絕對不是總經理想要聽的答案,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可想而知,最後面試結果也不如預期。
但現在的我可以輕易地回答這題,我的答案是:「我想要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而經營部落格/自媒體就是我達成有影響力的人的方法之一。我認為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你的經驗或許對你來說是那麼微不足道,但在哪一天或許能幫助到有類似需求的人。以我自己為例,因為在德國太想念家鄉菜,想利用德國當地食材做出家的味道,而創立了Instagram以美食為主題的帳號,也吸引了一群同樣是在德國的海外遊子,更是因為這個帳號擦出了更多的火花。不只美食,在德國生活有太多面相可以分享了,包含德國留學、投資主題、保險、旅遊等等,所以經營IG半年後又架設了個人網站,把所有與德國留學/生活有關的資訊匯集在一起,分享給更多的讀者。
一直到最近,我在方格子開了一個專題,分享德國的日常:我在德國的365日,透過短篇文章讓讀者可以更深入且貼近我在德國的日常。從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經營Instagram到現在也過了一年半,回顧了對自己的期許「想要變成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的這條路上,我也走了好一段路了呢!這條路上,心靈層面因為經營部落格和自媒體而變得富足,謝謝一路上陪伴著我的讀者,還有非常多的鼓勵。
其實今天會突然想打這篇文章是因為在某一個平台上,收到了一些留言不那麼友善的文字,但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在做對的事情,也只需要為我自己負責,所以我決定將我的初衷記錄下來,隨時提醒自己,不要被外在不重要的小事影響。
分享個人網站首頁照片,拍照地點:國王湖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章,或是第一次來到我的專題:我在德國的365日,這是我給自己設下的挑戰,想透過每天短文寫作記錄我在德國的日常與啟發,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了解德國日常,歡迎追蹤,一起見證我的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49內容數
這是YC給自己的挑戰,想挑戰自己透過寫短文的方式記錄在德國當菜鳥主管的日常。我相信寫作習慣的建立可以讓自己的思考變得更清晰且更有條理。在德國的日子裡,因為身處在一個相對陌生的環境,時常對周遭的事物感到驚奇,更是讓自己去思考背後的原因。如果你願意每天花2-3分鐘的時間,追蹤本專題,一起了解最真實的德國上班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