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替代役日誌008-學長的故事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日誌是會記錄每天在矯正役機關所發生的事情, 如果無聊沒事的讀友歡迎閱讀!
監獄服役的第十天! 《2021.09.16
 我們休息時學長們會習慣聚在一起聊天講幹話。我今天也是跟往常一樣默默在旁聽著他們講閒聊,突然學長叫了我名字!

我就轉向聲音方向去,心理抱著疑問後在等待接下來他要說的話。

學長:學弟你知道職員辦公室外的走廊,牆壁上會掛畫嗎?

我:聽到後約半秒時間思考,快速搜尋腦中零碎的記憶,並回答有阿....

學長:其中有一幅畫你可以看一下,靠近走廊的第二幅畫。

我:為甚麼要看?有甚麼不一樣嗎?

學長:因為,只要每人只要看到那幅畫的右下角就會很「緊張」!我們都稱它緊張的畫。建議你可以去看看。

我:好啊(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我就用空檔時間就去找傳說中的畫!

 
走到那幅畫後,眼睛看著畫的正中央,是一棵樹(心想學長是不是在騙我)。我再慢慢把視線移到右下角,這時瞳孔睜大、全身雞皮疙瘩、毛髮站立、微微顫抖,嘴唇抖動後輕輕發出『緊張』二字。

 原來!右下角是寫作者的基本資料,那作者名子就叫楊錦章(緊張)。
謝謝大家看完,在平淡無聊的生活找到樂趣,也是我的生存之道。
『故事就到這摟,我們下次見!我就繼續獄中生活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