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謝伊與蘭德爾:此心安處(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蘭德。」
  當他叫喚他時,他過了半晌才反應過來朝著他揮了揮手說道:「哟。」
  謝伊將皮箱擱在碼頭,並脫下皮鞋和襪子,赤裸著腳走到他身邊,剛走近男人就將釣竿插進旁邊的石縫當中,張開手來迎接他。他有些不情不願的彎下腰和他用力的抱了一下問道:「你怎麼不說一聲就跑來這裡渡假?」
  蘭德爾想了一下才回應他:「米爾那小子沒跟你說嗎?」
  「說什麼?」父子兩一樣習慣將話說的不清不楚。
  「我不是來渡假的,」他將盤麻的腿放下,朝著他笑了一笑,「卡迪諾家有埃米爾就夠了。」
  謝伊過了一、兩分鐘的時間才搞懂他的意思,他放開環抱著他的雙手,起身打量著蘭德爾的眉眼,確實是那個曾經和他背對背殺出謝爾蓋宅邸的蘭德爾.卡迪諾,但歲月是在什麼時候在他的眼尾留下了痕跡的呢?
  --他以為他永遠不會老。
  「所以我們的蘭德要回家了嗎?」
  蘭德爾現在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在農村長大、尋常不過的老傢伙,連鮮少笑起來的模樣都比以往親切許多,看上去既沒有卡迪諾家聞風喪膽的家主的狠勁,也不像過去那個清醒的瘋子。
  「是的、是的,我親愛的謝伊。」他說,「你何時要回家呢?年輕的小伙子。」
  「再等等吧,」謝伊想了一下,「我會想你的,蘭德爾.卡迪諾。」
  「我也是,」蘭德爾笑了一下,拿起了放在一旁的釣竿和水桶,轉身往沙灘上走去,途中順道替謝伊拿了那個擱在棧板碼頭上的皮箱,「你打算待到什麼時候呢?」
  他不曉得他問的是在這個島上待多久,還是多久從維諾曼家主的位置退下來,但無論是哪一個,對他來說,都不會太久,於是他便也那麼回答了。
  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的,但謝伊總覺得沒有蘭德爾的戰場,他也同樣興致缺缺。歷年無論是維諾曼家,還是卡迪諾家,從來沒有一個家主可以活到退休,若不是在壯年時就因為捲入糾紛死亡,便要遭受到暗殺、刺殺、毒殺等紛擾,所以從來沒有背負這兩個家族名字的人是安逸的死去的。謝伊自然也就沒想到從家主的位置上退下以後的事情。
  他還可以在撐個幾年,直到羅瑟琳站穩腳跟。但蘭德爾顯然比他更快有了規劃,提早將卡迪諾交給埃米爾,走到了刀槍以外的、極其普通的世界當中,成為一個平凡人。
  當謝伊問他怎麼甘心離開那樣將生命懸在線上的生活時,蘭德爾只是笑著搖了搖頭說道:「我其實並沒有那麼沉迷於性愛當中。」和葛謝里安相處久的毛病是,有時他的嘴裡也會迸出一些匪夷所思、答非所問的話來,但他旋即意識到謝伊可能無法明白他在說什麼,又補充似的說道:「每天與死亡周旋,其實是和做愛是差不多的。」
  不然也不會有人沉迷於窒息式性愛。同樣都是走鋼絲,做愛到達頂峰時的快感與死亡擦肩而過所產生的戰慄,同樣令人著迷,但也同樣令人乏匱。尤其當他在夜晚,孤身躺在床上,而月光如薄沙一般覆蓋在他身上時,也就愈加感受到身體的衰老像病一樣滋生,浸潤著歲月與舊傷撕扯他的靈魂。
  彼時埃米爾已經是能夠獨當一面的年紀,他索性就把卡迪諾家交給他,從紛爭中脫身,做一個普通人在榭麗安島上安靜的渡完餘生。
  而謝伊是懂得嗎?他不確定也不知道,但他知道謝伊.維諾曼是個怕寂寞的人,與年紀無關,所以他留了那張「鑰匙」,讓他隨時可以來到島上敘舊。
  謝伊也確實來了,很快的又像這座島上的風一樣,在三天後離開。蘭德爾沒有阻止他,因為他相信他很快就會回來。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就是要老不修跟老不休--日本老男人們性的苦與樂 隨著高齡人口的增加,日本社會逐漸有人宣揚高齡性生活有益健康和頭腦機能。 去年日本75歲以上的人口首度超過兩千萬,65歲以上的高齡化率達29%。
Thumbnail
avatar
蔬中自有口木子
2024-03-08
《 四十歲之後 》致天下男人們《 四十歲之後 》致天下男人們   像一顆煮熟的蛋。 壓力來時 縱使碎了一地的蛋殼 大不了「滾著蛋跑」也不會 沾污高貴的地板   像一顆飽滿的包心菜。 更多的時候 被老闆或子女扒下了 一層層的外皮之後仍要 維持一鍋美味的羹湯   像一雙捨不得丟棄的皮鞋。 「未來」是一罐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2-11
身為男人,我們為什麼要洗澡?為什麼男人要洗澡?這個問題似乎太簡單,但我們來看看更深層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男人味研究院
2023-10-23
別驚訝,我們男人早就噴香水了!男人香水噴了多少年? 為什麼以前要噴香水?
Thumbnail
avatar
男人味研究院
2023-10-20
男人們之十想來,自己可能跟已婚男有不少緣份,或是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吧?還是我眼睛總是有一層霧,老是看不清?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7-12
男人們之九想想,自己從開始談戀愛後,似乎沒有停下的時候。總是舊的人離去了,或是我離開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7-03
男人們之八走過的路太長,遇見的人太多,到現在,還是在尋找,那個會一直讓自己開心笑的人。會的,會遇見的,或,已經遇見。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6-23
avatar
霍普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