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時效手帳_一流藝人品鑑中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續看了幾年的《一流藝人品鑑中》,始終為GACKT驚人的答題正確率折服,2020年新年特別版前有段訪談,看了相當驚喜,除了可看出節目的用心,更可以了解GACKT之所以如此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可以選擇不參加這次的節目嗎?」2020年版開錄前,GACKT對工作人員拋出震撼彈。原來他從錄影一個月前就開始胃痛,且這樣的壓力已經持續多年。GACKT說,他之所以每年持續參加挑戰,為的是確認自己的生活方式沒有偏移出錯。頂著個人已經58連勝的紀錄,所有人都在關切他這次是否會答對(或答錯),不論是對自身的要求,或是面對別人的目光,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壓力吧?
「即便是自己不了解的事,並非因為不懂就做不到,我想讓大家看看,只要肯學習就能夠做到。」因此,針對不擅長的盆栽領域,在下了節目後,他請盆栽協會送來相當豐富的資料開始鑽研其中。
對於GACKT拿手的美食好酒判別,也不是光吃喝就能夠了解這麼簡單。對他來說,是持續累積update的成果。當他品嚐紅酒,會去思考這是什麼樣的酒?何時製成的?如何釀製的?......他會透過每一次的品味,不斷將過去習得的以及再次更新的知識融會貫通,作為他判斷的基準,這才是他能夠不斷創造正解奇蹟的原由。

「知識是誰都奪不走的財產。」GACKT說道。
「假使我現在失去了房子、車子、金錢,還有身邊的工作夥伴,如果你問我是否還能東山再起,我會充滿自信的回答『我可以』」
「因為我擁有知識與經驗,這是誰都奪不走的最棒的財產。」
看到GACKT日前公布因身體狀況不佳,無限期暫停演藝活動的消息,衷心希望極度努力的他能夠克服這個難題,再次回到螢光幕前鼓舞我們啊!
悉参上
悉参上
歷經書店人生十數載, 現為不務正業專員, 專心觀察自己, 練習輸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